李氏雙胞胎為本屆賽事第二種子。攝/張宏碩

李氏雙胞胎為本屆賽事第二種子。攝/張宏碩

綜合

全大運羽球

李氏雙胞胎 快意收下男雙首勝

瀏覽次數

2601

108全大運羽球賽事今(27)日來到第二天賽程,男雙個人賽也陸續於今日展開。台北市立大學李芳任、李芳至雙胞胎於107年全大運一路闖進公開男子組金牌戰,歷經一番激戰後仍不敵經驗豐富的臺體田子傑、黃柏睿,收下銀牌。本屆再度參戰,首戰迎戰地主國立中正大學的李懿麒、許立新,以21:8、21:11直落二獲勝。

關於首場比賽整體狀況,哥哥李芳任表示,由於球場比較大,球也飛得比較慢,燈光上也還在適應。弟弟李芳至談到,對於自身狀況還算可以,由於這是個人賽第一場賽事,面對的對手也相對陌生,加上球與比賽場地尚不熟悉,在場上也不太敢發力,侵略性較低,因此打來有些保守與陌生。

去年拿下銀牌的雙胞胎組合,針對此次比賽名次設定,李芳至期望兩人能打到最終金牌戰,「就一場一場來吧,把自己跟弟弟的默契發揮到最好!」

李芳任、李芳至為去年男雙銀牌。攝/張宏碩

李芳任、李芳至為去年男雙銀牌。攝/張宏碩

 

李芳任、李芳至兩人國際賽經驗豐富,去年雙雙入選2018世界大學羽球錦標賽。兩人替中華隊男團收下銅牌,其中李芳任更是拿下混雙銀牌。對於後續賽事安排,這對搭檔表示,接下來將會備戰國內賽程,以全國團體賽、全國排名賽為主。

儘管落敗地,中正許立新談到今日比賽內容,認為在面對第二種子且為現役國手的情況下,整體過程仍算不錯。首度在自己學校打全大運,許立新坦言,「會比較想要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