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體大網球混雙內戰賽前合影。攝/徐暐喆

國立體大網球混雙內戰賽前合影。攝/徐暐喆

綜合

全大運網球

混雙國立體大內戰 「德嫺配」二連霸圓滿收場

瀏覽次數

1217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組混雙金牌戰2日在臺南市立網球場,上演國立體育大學兩組人馬內戰,衛冕組合林維德/吳芳嫺交手劉少凡/陳佩萱,雙方以一局比賽象徵性過招,終場一團和氣收官,由「德嫺配」成功連霸。

經驗豐富、連六屆不缺席的劉少凡,雖然無緣延續參賽奪金保證、男雙四連霸兩項個人紀錄,但賽後他大方表示,為學校「金包銀」的目標已經達成,且對方分別還有男女雙比賽要進行,所以希望在酷熱天氣下,把體力進行分配調節,一起為學校爭取更好的名次。

能一路挺進決賽、突破兩人去年搭擋成績,國體大陳佩萱歸功於碩三學長劉少凡的搭配:「搭檔的發球和抽球都很有力量,而能把網前的球打得更刁鑽、帶出角度得分是我的工作,可以和學長互補、搭配得越來越好。」

國立體大勇奪金包銀好成績。攝/徐暐喆

國立體大勇奪金包銀好成績。攝/徐暐喆

 

完成衛冕的林維德/吳芳嫺對於本屆奪金的心情,他們笑說:「很高興達成連霸,但只能開心一下,大家的目標都是繼續在其他項目爭取獎牌。」而吳芳嫺更是單日「三喜臨門」,於女雙另兩場賽事也告捷,明天將與搭擋徐竫雯,代表國體大爭奪本屆女雙金牌。

公開混合組雙打
金牌 國立體大 林維德 吳芳嫺
銀牌 國立體大 劉少凡 陳佩萱
銅牌 臺灣師大 蔡慶煌 謝鈺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