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藥力退高大,球員舉起教練歡呼。(攝/張力元)

嘉藥力退高大,球員舉起教練歡呼。(攝/張力元)

UBL

公開男二級

嘉藥大局奪五分 敗高大入手公開一資格

瀏覽次數

3837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最後一場於臺體大棒球場由國立高雄大學對上嘉南藥理大學。嘉藥林煜琨125球投滿九局,飆出8K僅失一分,加上守備支援多次化解危機,打線更趁高大開局不穩,串聯攻勢打滿十個打席,一舉攻下5分,奠定勝利基礎,終場嘉藥以5:1奪得勝利,贏得下學年挑戰公開一級的門票。

甫開賽,嘉藥開路先鋒劉邦聖、馮宗勝以安打開啟攻勢,積極跑壘並趁守備失誤先馳得點,迫使高大換投,嘉藥乘著氣勢再度堆起壘包,鄧宇翔和林幀接連安打再拿四分,嘉藥5:0領先。

二局下,高大展開攻勢,先是鐘奕弘安打上壘,隨後兩棒接獲得觸身球保送,形成大好得分機會,而嘉藥投手林煜琨在暫停後立即回穩,連續2K化解高大攻勢。 七下,高大張育維、汪政隆、彭雨至接連安打再度滿壘,靠簡廷融高飛犧牲打追回一分,只是攻勢無法延續,終場嘉藥5:1帶走勝利,奪下公開一級的入場門票。

嘉藥首局攻下五分,奠下勝基。(攝/張力元)

嘉藥首局攻下五分,奠下勝基。(攝/張力元)

 

 

等待五屆再次回到公開男一級戰場,嘉藥教練謝大偉表示,球員這次賽季的表現已超出預期,全隊一條心往目標邁進有了成果。提及今日先發投手林煜琨,謝教練對其表現也多嘉許:「第七局的滿壘有在思考要不要換投手,考慮過後覺得如果他可以撐過去,應該也沒什麼問題了。」原先預備了數位投手共同應戰,但看見林煜琨的高壓制力便放手一搏。「大家一條心,氣氛有了,打起來就順。」他也提到成功的背後必然有失敗,昨(27)日對上環球科大是十連勝以來的首敗,球員受挫的同時也獲得激勵,調整過後才能有今日的表現。

努力一季之久,僅差一步就能回到公開一級,可惜最後失守,高大教練林朝揚則認為「練不夠」,連續兩場比賽安打數雖多於對手,卻無法確實拿分,關鍵在於球員的心態:「選手面對這種比較高張力的比賽,還是沒有辦法隨心所欲的發揮。」林朝揚表示,球員的打擊能力已有一定的標準,期盼之後能用更多實戰經驗增進球員的臨場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