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張祐瑄/張祐菘時隔一年拿回公開男生 組雙打金牌。攝/鄧安芸

臺體張祐瑄/張祐菘時隔一年拿回公開男生 組雙打金牌。攝/鄧安芸

綜合

全大運軟網

王者歸來 臺體兄弟檔時隔兩年再次稱霸男雙

瀏覽次數

1167

上屆全大運連霸失利、今年盼重返榮耀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張祐瑄及張祐菘,今(30)日前兩戰皆輕取對手,金牌戰對陣臺北市立大學黃李諺旻和歐子鴻,拿下這場公開男子雙打連續第三年的交手,重回王者寶座。

開賽臺體攻勢銳不可擋,張祐瑄穩定的前排截擊搭配張祐菘強勢的正拍,先取得2:0領先,第三局火力持續加溫,但局末點因判決使兩人錯失機會,北市大捉緊機會積極搶攻,連四球搶下一局。臺體調整心態再戰,頂住壓力回敬三局,以5:1力挫北市大重奪金牌榮耀。

張祐菘將代表出征2022杭州亞運男單項目。攝/鄧安芸

張祐菘將代表出征2022杭州亞運男單項目。攝/鄧安芸

 

默契極佳的兄弟兩人,受擔任教練的爸爸啟發,從小就接觸軟網萌生興趣,因而選擇踏入這運動。弟弟張祐菘表示,他在後場球的威力比較強,今天有刻意把速度提升,讓哥哥有較多機會做截擊進攻。

而張祐瑄則說:「今天很多機會球都有把握住,也有成功影響到後排擊球的節奏,讓弟弟有較多攻擊球的機會。」另外他也表示,在戰術上的發揮,以及在沒有打「順風球」時心態的調適,是今天相較可惜的地方,往後會在這些問題上多下功夫。

去年一般男生組雙打銀牌臺灣大學徐文安/陳穎厚,與拿下銅牌的臺灣科技大學黃學新/劉咨佑,本屆在金牌戰上互別苗頭,皆盼能打破兩人搭檔的最佳紀錄,臺大第一局先馳得點,但隨後臺科勢如破竹不再給機會,最終就以5:1奪勝、如願摘金。

111年全大運 軟式網球

公開男生組
單打
金牌:北市大學 陳郁勳
銀牌:北市大學 康凱崴
銅牌:臺灣體大 賴祐群
雙打
金牌:臺灣體大 張祐瑄/張祐菘
銀牌:北市大學 黃李諺旻/歐子鴻
銅牌:屏東大學 張峻齊/張家昊

一般男生組
單打
金牌:淡江大學 鄧皓云
銀牌:淡江大學 鍾楊鎧
銅牌:空軍官校 陳聞邦杰
雙打
金牌:臺灣科大 黃學新/劉咨佑
銀牌:臺灣大學 陳穎厚/徐文安
銅牌:僑光科大 陳晉廷/林昱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