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共有47隊一同參賽。攝/大專體總

第三屆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共有47隊一同參賽。攝/大專體總

綜合

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

富邦不老勇士3對3鬥牛 以球會友切磋秀身手

瀏覽次數

2190

2018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今(15)日於南湖高中運動中心舉行。連續三年舉辦的不老勇士Go來盃,採用FIBA 3對3專業賽事規則,提供50歲以上熱愛籃球的不老勇士們,一個國際標準的舞台,讓他們經驗交流、以球會友。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與大專體總副秘書長李鴻棋,今天也蒞臨現場為各位選手打氣。「比賽最重要的就是玩出快樂和健康,這才是富邦人壽舉辦這個賽事的重點!」陳姿瑛致詞時表示,臺灣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富邦給予長者一個這樣的舞台,並號召大家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及身心快樂是非常重要的事。

最高齡參賽者羅振剛今年已83歲,可以領「全勤獎」的他連續三年參賽。此次羅振剛也與平時的球友組隊,不過他笑說:「其他隊伍實力都很強,身材也都很高大,其實今天沒有表現好熱身的還不夠!」

而首次來參賽的俊馬隊林文俊,指著球衣上「不老勇士」四字直說:「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平常就有在參加老馬組的比賽,今天也發覺自己在場上就像年輕了十歲,很希望這項比賽能持續舉辦下去。」

本屆賽事一共47支隊伍參賽,隊伍分為「壯齡組」及「青銀共樂組」,其中青銀共樂組為青年與長者組隊參賽,年輕人可以多陪伴長輩,也讓家人們有機會在同一個戰場上奮戰,留下老少共樂的難忘回憶。

其中,大專籃球聯賽執行秘書陳慕聰也帶著老婆與兩個寶貝女兒參賽,雖然今天未能順利晉級複賽,媽媽李麗珍賽後坦言:「很累!不過很謝謝富邦能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提升了家庭的凝聚力。」大女兒陳詠芯也認為這個賽事非常難得,「平常沒有一起打過,第一次聯手不愧是一家人,場上配合都很有默契。」

三年不缺席的「不老勇士」羅振剛伯伯,今年83歲仍熱愛打籃球。攝/大專體總

三年不缺席的「不老勇士」羅振剛伯伯,今年83歲仍熱愛打籃球。攝/大專體總

 

此次晉級複賽的隊伍
壯齡組:亨利達科技B組、財神隊、熊鷹、利德鍋具、中央松濤B組、晶創數位、長源汽車、俊馬隊。
青銀共樂組:喬丹、餵奶隊、NERV、球給冠宇、家有一老、磚雅厝、服展聯隊、old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