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手曾增球在表演賽展露身手。攝/大專體總
綜合

籃壇熟面孔齊聚 不老勇士盃增添亮點

2018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首日的賽事出現許多籃壇熟面孔,包括昔日中華隊當家射手「球哥」曾增球、「中距離教科書」許智超也帶上家人們參加表演賽示範FIBA正式規則,讓現場的參賽選手們一飽眼福,如同穿梭時空隧道一睹名將當年英姿。
 今年的「Go來盃」吸引超過百位民眾參賽,首日的開幕表演賽陣容龐大,邀請到昔日國手曾增球以及前SBL球員許智超率隊參加,兩隊皆帶上自己的家人應戰,為大家示範比賽正確規則。曾增球也拿出當年射手本色,不斷在外線開火,讓現場觀眾歡呼連連。 曾增球今天帶兩個兒子一同參賽,今年第一次來參加曾增球笑說:「到了一定的歲數打起來很累,跟當年比起來差很多!」曾增球認為,富邦舉辦這樣的活動鼓勵長輩們走出來運動,讓年長又愛打球的人有一個舞台和場地,「連80幾歲的都出來打球,非常有意義。」 有「中距離教科書」之稱的中州大學男一級教練許智超,今天也率領「許家班」來參賽。許智超的父親許丕謀今也上場比賽,許丕謀說:「氣氛很好感覺非常高興,讓我有機會跟年輕人在一起運動,舉辦的很用心。」許智超也認為不老盃活動要持續舉行,「過去常帶著我爸爸去外面參加比賽,因為全家都熱愛籃球,只是爸爸很少在這麼正式的場合打球,在這邊也能遇到他的球友。」 不老盃其中有支「超級美女隊」皆由女生組成,而其中的成員也有熟面孔,那就是東南科大女一級的教練張玉治。平常都跑馬拉松的張玉治由於接下了學校行政工作變得越少運動,「很謝謝富邦給予這個機會,比賽打得很好玩,看到很多『老花仔』朋友。前幾天東南的學生還要幫我特訓,有偷練一下中距離!」 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除了邀請民眾參賽外,也出現許多籃壇熟人,想一起與他們在場上拚搏嗎?明年也要「擱來」報名!

第三屆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共有47隊一同參賽。攝/大專體總
綜合

富邦不老勇士3對3鬥牛 以球會友切磋秀身手

2018富邦人壽不老勇士Go來盃,今(15)日於南湖高中運動中心舉行。連續三年舉辦的不老勇士Go來盃,採用FIBA 3對3專業賽事規則,提供50歲以上熱愛籃球的不老勇士們,一個國際標準的舞台,讓他們經驗交流、以球會友。 富邦人壽公關廣宣部部長陳姿瑛與大專體總副秘書長李鴻棋,今天也蒞臨現場為各位選手打氣。「比賽最重要的就是玩出快樂和健康,這才是富邦人壽舉辦這個賽事的重點!」陳姿瑛致詞時表示,臺灣正式進入高齡化社會,富邦給予長者一個這樣的舞台,並號召大家培養良好的運動習慣以及身心快樂是非常重要的事。 最高齡參賽者羅振剛今年已83歲,可以領「全勤獎」的他連續三年參賽。此次羅振剛也與平時的球友組隊,不過他笑說:「其他隊伍實力都很強,身材也都很高大,其實今天沒有表現好熱身的還不夠!」 而首次來參賽的俊馬隊林文俊,指著球衣上「不老勇士」四字直說:「我就是為了這個來的!平常就有在參加老馬組的比賽,今天也發覺自己在場上就像年輕了十歲,很希望這項比賽能持續舉辦下去。」 本屆賽事一共47支隊伍參賽,隊伍分為「壯齡組」及「青銀共樂組」,其中青銀共樂組為青年與長者組隊參賽,年輕人可以多陪伴長輩,也讓家人們有機會在同一個戰場上奮戰,留下老少共樂的難忘回憶。 其中,大專籃球聯賽執行秘書陳慕聰也帶著老婆與兩個寶貝女兒參賽,雖然今天未能順利晉級複賽,媽媽李麗珍賽後坦言:「很累!不過很謝謝富邦能舉辦這麼有意義的活動,也提升了家庭的凝聚力。」大女兒陳詠芯也認為這個賽事非常難得,「平常沒有一起打過,第一次聯手不愧是一家人,場上配合都很有默契。」   此次晉級複賽的隊伍 壯齡組:亨利達科技B組、財神隊、熊鷹、利德鍋具、中央松濤B組、晶創數位、長源汽車、俊馬隊。 青銀共樂組:喬丹、餵奶隊、NERV、球給冠宇、家有一老、磚雅厝、服展聯隊、old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