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大詹婷媛負傷守勝。攝/呂弘傑

政大詹婷媛負傷守勝。攝/呂弘傑

綜合

全大運擊劍

完成金牌的傳承 政大鈍劍女團連三屆鍍金

瀏覽次數

614

112年全大運擊劍賽事今(8)日進行團體賽,在一般女生組鈍劍團體賽中,挑戰三連霸的政治大學繼上屆決賽後再遇海洋大學,政大第四局開始拉開比分,最多領先達18分,雖然最後一局海大連追15分還是功虧一簣,最終政大以45:37擊敗海大,完成一般女團鈍劍三連霸。

政大女子鈍劍代表隊由林芳頡、詹婷媛、陳宜君、何欣芳組成。本場前三局雙方打得膠著,政大僅以14:13領先。然而從第四局陳宜君優異的防守開始,一連五局都只讓對手拿不到3分,同時分數都能穩定進帳。陳宜君表示,當下就是不要急,找出對方破綻並執行戰術。

手握18分領先的政大,由詹婷媛把守最後一關,不料海大張芷齡急起直追,一波11:1攻勢大幅拉近比分,對此詹婷媛直言:「非常緊張,因為自己有點受傷,沒能做出所想的動作。」所幸政大領先分數尚足,還是在時間內拿到獲勝的45分守住勝利。

完成三連霸,四人都難掩興奮之情,也感謝學姊們的協助指導:「我們一週練二到三次,不過學姊假日時會回來指導我們,所以這面金牌有傳承到。」

 

政大鈍劍女團(中)奪牌開心合影。攝/呂弘傑

政大鈍劍女團(中)奪牌開心合影。攝/呂弘傑

對以課業為主的一般組選手來說,詹婷媛認為擊劍是她們都很喜歡的運動,因此會透過努力練習來收穫好成績,「讓自己除了課業外還有一項自己擅長的東西,也是我們想顧好的運動。」最後談到未來的目標,詹婷媛期待的說:「希望下屆繼續連霸!」

112全大運擊劍

一般女生組 鈍劍團體賽
金牌:政治大學
銀牌:海洋大學
銅牌:臺灣大學、銘傳大學

一般男生組 軍刀團體賽
金牌:政治大學
銀牌:臺灣大學
銅牌:東吳大學、海洋大學

一般男生組 銳劍團體賽
金牌:淡江大學
銀牌:中國醫大
銅牌:空軍官校、政治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