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體江信隆季軍戰主罰12碼罰球。攝/黃雅璟

臺體江信隆季軍戰主罰12碼罰球。攝/黃雅璟

UFA

男一級決賽

臺體面臨大換血 畢業生心底話大聲說

瀏覽次數

2467

隨著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落幕,代表又一批的學生運動員們將告別UFA賽場,迎來人生新篇章。在季軍戰以3:5負於南華大學的臺灣體大,陣中有多達十名球員準備畢業,縱使未能以勝利為大學終戰畫下句點,但相信他們在賽場上跑動的每分每秒,能使自己一點一滴進步,成為未來奮鬥的養分。

「這就是球賽!」學生生涯終戰打入兩球的江信隆說道。對於場上表現,雖然對進球表現滿意,但防守時的疏漏造成對方進球,加上錯失一記12碼得分機會,導致最終沒能收下勝利,讓他稍感美中不足。

江信隆談到,未來是屬於學弟們的,若要銜接畢業生空缺,必須在場上展現自信,「也要有堅持到底的心態!」至於同儕們,他盼大家繼續走在足球路上,別輕言放棄,為自己的理想而戰。當然,家人在身後的支持,讓他踢起球無後顧之憂。基層教練的一路拉拔,包含國中小、高中教練及國家青年隊的黑田和生教練,也令他感念在心,「不只指導我場上技術,更教我做人處事的態度。」

趙明修曾有多次入選國家隊經驗,對於沒能戰勝南華大學贏得季軍,他坦言全隊已盡最大努力,將不帶遺憾步出球場。四年來,大家為共同目標努力練習,但比賽本就有輸有贏,「更重要的是怎麼讓自己變得更好!」成長路上,每一位教練、同學的協助,甚至觀眾的吶喊,都讓趙明修更有自信在場上奔馳,他也要對每個人表達最大的感激之意。

臺體10號周承將球傳出。攝/黃雅璟

臺體10號周承將球傳出。攝/黃雅璟

大學最後一役以敗戰收場,心中固然不是滋味。季軍戰以先發後衛之姿登場的周承,相當感謝隊友們一路走來互相扶持,畢竟不論遭遇挫折或困難,「都是他們陪在我身邊。」他期許接棒的學弟們,能調整自己心態,共同帶領球隊走出低迷,並展現出球隊風格,將下學年度的比賽贏下來!

隊長程昊強調:「是學弟挺身而出的時候了!」半數先發球員都將畢業,他認為不是沒有贏球機會,無奈追平比分後氣力放盡。然而,UFA是屬於自己學生足球的最後回憶,很幸運跟大家聚在一起。平時有哭、有笑、有爭執,四年內雖未能捧起冠軍盃,但有精彩逆轉勝也有苦戰而敗,「每一刻都值得紀念!」程昊也感謝教練栽培,陪伴球員成長,「謝謝他不辭辛勞的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