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臺體大強強對決,全力防守。攝/葉玉娜

北市大臺體大強強對決,全力防守。攝/葉玉娜

UFA

男一級預賽

臺體大力守衛冕軍北市大 強強對決0比0戰成平手

瀏覽次數

1064

110學年度UFA大專院校足球公開男子第一級A組預賽,今(24)日由衛冕軍臺北市立大學對上勁敵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兩隊全力防守,阻止對方射門,下半場末臺體大林世捷踢出關鍵球,可惜還是被北市大門將段昍擋下,終場0:0,兩隊戰成平手。

甫開賽,北市大由林駿凱領軍,把球維持在自己進攻的半場,多次在禁區內起腳射門,可惜皆被臺體大擋下。第19分鐘,林駿凱再次發動攻勢,沒想到因為對方防守撞擊受傷,迫使比賽暫停。短暫休息後,臺體大吹起反攻的號角,積極爭取球權。第34分鐘,陳俊廷於邊角處起腳射門,但仍被北市大金手套段昍攔下。之後臺體大發生接連失誤,而北市大雖掌握多次進攻機會,可惜都缺少臨門一腳,上半場結束,兩隊0:0,皆未有分數進帳。

下半場天公不作美,開始下雨,但仍沒有澆熄兩隊的鬥志,第52分鐘,北市大郭博瑋掌握3打2的絕佳機會,準備利用防守漏洞,從左翼切入射門時,沒想到意外射偏。第54分鐘,北市大林偉傑再次進攻漂亮一射,可惜被臺體大門將蔡宇翔擋下。第65分鐘,兩隊再度有人員受傷。暫停回來後,兩隊加強防守壓迫,導致雙方遲遲未能接近奪分門框。第84分鐘,臺體大楊赫強突破北市大防守,起腳射門,可惜正中門柱,得分未果。比賽倒數3分鐘,臺體大掌握主動權,將球壓制在自己的半場,獲得多次逼近球門的機會,可惜最後林世捷兩波攻擊沒有補進,比賽以0:0結束,雙方戰成平手。

北市大林偉傑(左一)和臺體大楊赫強(右一)下半場皆有傑出表現。攝/葉玉娜

北市大林偉傑(左一)和臺體大楊赫強(右一)下半場皆有傑出表現。攝/葉玉娜

賽後臺體大教練林吉福表示,以實力、經驗來說,北市大都比臺體大好,所以在賽前,他要求球員要將精神和態度拿出來,場上的團結跟呼應才是最重要的。而碰上去年冠軍隊伍,林吉福也特別強調「賽前的準備」,除了要求選手自律之外,也希望他們注重規律的生活起居和完整的熱身,因為這些都是影響比賽勝負的關鍵。針對最後3分鐘臺體大的表現,林吉福認為,最後都是臺體大控球,最大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優勢是體力跟爆發力,林吉福笑說:「我們來到這個場地,運氣都沒有那麼好,但今天球員整體狀態很不錯,關鍵的防守二波球員和攻擊二波球員也很努力去執行任務,雖然還是有一些小毛病要調整。」

最後的關鍵射手臺體大林世捷賽後非常懊惱,認為就是「差那一點點」,針對最後關鍵兩球,他說:「真的很可惜,我第一時間就應該不要那麼猶豫,畢竟機會沒有那麼多,那一腳真的很重要,只有0.1秒。」他也表示球隊當初設定的目標就是要贏這一場球,最差也不要輸,把比賽打平。談到之後的比賽,林世捷也期許自己不要再犯簡單的失誤,比賽能夠更專注,有機會就把握下來。

針對球員今天的表現,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賽後也給予肯定,認為球員態度很不錯,都有積極的在攻防,北市大接下來會有越來越多場硬戰,張武業表示自己會站在選手的角度帶他們訓練,「選手真的很辛苦,過年還要繼續踢球不能休息,訓練球員一定要有適當的緩衝,就像橡皮筋一樣,如果一直拉的話,就會斷掉。」接下來年後的複賽,張武業說在訓練上會多加強小組的配合。而面對陣上來自輔大的國家隊新秀林明偉加入,張武業今天讓他踢半場就休息,張武業說:「林明偉才剛過來,之前的學校有他們的球風,如果一下子到新環境,就給他太多的壓力或是目標可能會有反效果,現在主要就是讓他慢慢熟悉團隊,熟悉新的球風和組織,慢慢磨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