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大學先發投手黃群完投完封嘉義大學,複賽第二度獲選單場MVP。攝/劉修竹

南華大學先發投手黃群完投完封嘉義大學,複賽第二度獲選單場MVP。攝/劉修竹

UBL

男一級複賽

黃群117球完投完封嘉大 南華贏下嘉義內戰取得第四勝

瀏覽次數

957

111大專棒球聯賽複賽今(5)日上演嘉義內戰,由國立嘉義大學對上南華大學,兩支隊伍賽前皆取得三勝一敗戰績。此戰南華先發投手黃群一夫當關,完投九局1分未失,加上打線在八局上兩支安打把嘉大先發投手陳聖文打退場後,接連四支安打攻下4分,終場南華就以4:0擊敗嘉大,成為第二支取得四勝的隊伍。

兩隊先發投手在前七局皆沒有掉分,其中南華大學七局共擊出八支安打,六局下更一度取得滿壘一出局的得分大好機會,但缺乏適時一擊,遲遲無法從陳聖文手中拿下分數。

八局下,南華打線徹底甦醒,代打的林柏億以及劉子杰相繼敲安把陳聖文打退場後,面對接替投球的劉士瑜,徐瑋辰擊出中外野方向安打送回壘上兩名跑者,王逸誠、劉愷廷再分別補上帶有1分打點的安打,南華一舉取得4分領先。

徐瑋辰八局上適時一擊幫助南華破蛋。攝/劉修竹

徐瑋辰八局上適時一擊幫助南華破蛋。攝/劉修竹

九局上南華先發投手黃群雖然遭首名打者敲安,但隨即讓下一棒打者擊出滾地球製造雙殺,再用三振完美收尾,終場南華就以4:0氣走嘉大,取得複賽第四勝,目前戰績以四勝一敗與臺灣體大並列第一。

南華大學先發投手黃群此戰徹底壓制嘉大打線,熱投117球完投九局,僅被擊出4支零星安打,送9次三振、無失分,複賽第二度獲得單場MVP。賽後黃群謙虛地表示,自己變化球的掌控還有進步空間,不過南華總教練蔡仲南則是大力給予肯定,「黃群是我們最穩定的投手,今天控球很有壓制力,能掌握對方優缺點」。

此戰南華大學一路至第八局才攻破嘉大,賽後總教練蔡仲南表示,球隊在比賽前段因犧牲觸擊失敗中斷了攻勢,第八局改用打帶跑戰術並成功執行,是打下大局的關鍵。

南華以「老八」之姿進入複賽後一路過關斬將,此戰勝出後等同半隻腳踏進四強大門,剩下兩場比賽分別將對上國立體大以及美和科大,對於最後兩場關鍵戰役,總教練蔡仲南提醒選手「做好防守、心態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