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教練林信宏希常叮囑球員,需在成與敗中,累積一切經驗。攝/王子尹

真理教練林信宏希常叮囑球員,需在成與敗中,累積一切經驗。攝/王子尹

UBA

男二級預賽

全敗一輪遊 真理大學看作是「收穫」

瀏覽次數

1037

111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北二區B組預賽,今(2)日於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體育館進行最後1天賽程,本場比賽由真理大學交手東南科技大學,東南科大從開局便一路領先,最終就以96:60收下本季首勝。

首節東南率先進入狀況,鄧政瑋、張正傑、余承哲聯手打出一波6:0攻勢拉開分差,迫使真理喊停,但在暫停過後,真理逐漸靠著李俞宏、涂致棋拉近比分,第一節打完,雙方僅7分差。次節,東南科大找回準心,多次靠著小組配合,轉換快攻取得分數,也逐漸拉開分差,帶著25分的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真理的體能下降,造成的防守漏洞;反觀東南科大李奕揚、張峻豪、余承哲依舊穩定輸出,最終就以96:60收下本季首勝,真理則成為分組唯一一支全敗隊伍。

余承哲攻下全場最高25分,含5記三分球。攝/王子尹

余承哲攻下全場最高25分,含5記三分球。攝/王子尹

 

即使成績0勝3敗,賽後真理教練林信宏表示,預賽四場球依序遇到北商、臺科大、銘傳、東南科大,前兩場強度最高,但後兩場,將重心放在「爭取看似很不容易取得的勝利」,·不過不如預期的是,原先以為會漸入佳境的比賽狀況,反而因為前兩場的強隊,造成球員心態動搖,但他認為,即使陣中許多人無聯賽經驗,依舊希望球員能帶著學習的心態來面對每一場比賽,走的每步都成收穫。

此階段過後,緊接著下階段的預賽將在下週一於國立臺北商業大學開打,短暫的休兵期間,東南科大主力余承哲認為,需盡快反省與修正這階段的缺失,像是分球的流動性有點太慢,失誤過多、爭搶籃板的企圖心、出手的時機點都還需多加檢討,但「盡全力去拚每一場勝利」的渴望仍然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