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康理上演帽子戲法 中山力壓逢甲複賽首戰告捷。攝/張博涵

羅康理上演帽子戲法 中山力壓逢甲複賽首戰告捷。攝/張博涵

UFA

男三級複賽

羅康理上演帽子戲法 中山力壓逢甲複賽首戰告捷

瀏覽次數

2248

「今天對我來說是特別的一天,因為我剛開始踢球不久,能有這樣的經驗非常難得!」國立中山大學羅康理今(23)日上演帽子戲法,再加上隊友雷米可、林伯駿的進球,助球隊擊敗逢甲大學,贏得勝利。上半場逢甲雖靠著吳家明的進球先馳得點,但仍抵擋不住中山的進攻,最終中山以5:1贏下比賽,於輔仁大學足球場笑納複賽首戰首勝。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丁組複賽,今日於大雨中展開第一天賽事。此役由中山大學對上逢甲大學,開賽雙方積極由邊路發動進攻,比賽節奏快速。第14分鐘,逢甲吳家明趁門前一陣混亂,於左側起腳射門得分。中山失分後亂了陣腳,雖持續嘗試進攻但始終未果。第24分鐘中山帶球直入禁區並於門前傳導,逢甲後防上前試圖壟斷進攻,卻於禁區內犯規,遭判12碼罰球。中山罰球由雷米可操刀成功,比數形成1:1平手。

追平比數後的中山氣焰大增,僅一分鐘內又由羅康理帶球切入禁區,射門得分。第41分鐘,中山獲角球機會,湯皓明將球開至門前,隊友羅康理於球門右側起腳破門,為球隊再下一城。隨後中山進攻端持續施予對手壓力,但逢甲趙文傑、吳家明防守企圖心強烈,將上半場比數停留在3:1,由中山大學暫居領先。

下半場甫開球,中山羅康理再度射門得分,單場獨攻三分完成帽子戲法。隨後兩隊頻頻上演精彩攻防,逢甲亦獲多次角球機會,但未能把握。第74分鐘,中山發揮團隊配合,於門前傳導,試圖突破逢甲防守,最終由林伯駿取得進攻時機,破門得分。賽末逢甲組織進攻,晃過中山防守直搗禁區,而中山門將萬振邦見狀即時衝出禁區壟斷進攻。終場中山以5:1贏得勝利,奪下複賽首戰首勝。

羅康理上演帽子戲法,助球隊獲得勝利。攝/張博涵

羅康理上演帽子戲法,助球隊獲得勝利。攝/張博涵

中山大學以預賽分區第一之姿挺進複賽,並於今日拿下複賽第一勝。「雖然一開始失分後節奏較慌亂,但後來愈踢愈好,都有好好把握機會。希望之後能延續下去,並打進冠亞賽。」中山教練蔡峰樺認為球隊本日射門表現優秀,球場左側的防守也做得相當確實。此外,蔡教練也提到中場雷米可的傳導球十分出色,替球隊增加許多進攻機會。

逢甲足球隊的球員組成以一年級居多,二年級的隊長張厚寰鼓勵學弟們今日的表現。「今天對手的球風比較高壓,學弟們已經表現得非常沉穩了。未來我們將一年年累積經驗,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