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防守奏效,多次快攻轟垮對手。攝/曾泓睿

南大防守奏效,多次快攻轟垮對手。攝/曾泓睿

UBA

男二級預賽

六人得分上雙 南大主場順利關門

瀏覽次數

2279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第四區B組預賽今(28)日於臺南大學展開最後一天賽程。此役由地主臺南大學出戰來訪長榮大學,儘管南大確定晉級複賽資格仍全力拼戰,積極防守全隊製造出23次抄截轉換快攻,加上第二節製造一波22:2將比賽定調,最後南大以99:53大勝長榮,成功捍衛主場。

主場南大一開賽就展現旺盛火力,前四分鐘打出一波14:0,另一邊長榮僅靠著謝元中與羅裕崴連續兩顆壓哨三分球勉強追分。首節後段,南大派出第二陣容上場磨練,但禁區高度不足防守強度下降,長榮藉機追分回敬一波9:0。第一節打完28:22南大些微領先。

第二節,南大快速調整策略,前場大量站前防守,迫使長榮傳導受阻頻頻發生失誤,呈現整整五分鐘的得分乾旱,南大雙衛黃羿銘以及黃思翰此時也把握機會,快速推進與隊友配合,光是快攻就得到17分,上半場打完就取得63:32大幅度領先。

全主場同學加油聲下,南大下半場打起球來更加得心應手,防守壓迫讓長榮在第三節僅僅得到7分,進攻跑轟戰術持續奏效,南大也藉此機會演練不同陣容搭配,同樣收到很好的成效,登錄12名球員幾乎都有得分紀錄,其中一半球員得分上雙。值得一提的是大一新生林坤田,攻下8分以及全隊最高的5次抄截,絲毫不見生澀感。終場南大就以99:53順利在主場關門,強勢進入複賽。

南大一年級新生林坤田首次大專聯賽拿下全隊最多5次抄截。攝/曾泓睿

南大一年級新生林坤田首次大專聯賽拿下全隊最多5次抄截。攝/曾泓睿


南大彭小惠教練肯定球員防守態度積極,轉換好的進攻能量。同時她也叮嚀:「好的選手不管在主客場心態都必須要保持一致,才有穩定發揮。」多次的人員調度也發現可用之兵,包括大專聯賽首次出賽攻防兩端皆有發揮的林坤田。雖然跟高中賽場上有所不同,有比較多的身體接觸,但他表示:「一開始有些緊張,但教練相信我,就照著平常練習成果去發揮。」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生組第四區B組也確定了最終四強晉級名單依序分別是:國立成功大學、國立臺南大學、嘉南藥理大學以及臺南應用科技大學,複賽對手將會是雲科大場地的第四區A組晉級的四支隊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