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李冠儀/黃昭英得分後彼此鼓勵。攝/李心妤

臺大李冠儀/黃昭英得分後彼此鼓勵。攝/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家人支持兼顧課業拚戰 臺大李冠儀黃昭英證明能耐

瀏覽次數

2268

「公開組選手搭配一般組球員,能在高手雲集的公開組舞台生存?」國立臺灣大學李冠儀、黃昭英證明她們能做到!在今(9)日舉辦的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網球公開女生組雙打賽金牌戰,她們頂住落後一盤的劣勢,連下兩盤,拿下兩人攜手的第一面金牌,這是李冠儀首面全大運獎牌,而站上頒獎台對黃昭英來說並不陌生,但在公開組奪牌卻是全新的感受。

就讀臺大醫學系的黃昭英曾率隊拿下106、109、110年全大運一般女生組團體賽金牌,她在最後一年的學生生涯向臺大教練趙曉涵提出「挑戰公開組」的請求,教練二話不說答應。但值得一提的是,臺大在一般組女團已經連拿兩屆金牌,距離三連霸只差一步,教練的成全是為了讓她的選手生涯「沒有遺憾」。

臺大女網全員合影,右一為教練趙曉涵。攝/李心妤

臺大女網全員合影,右一為教練趙曉涵。攝/李心妤

對黃昭英來說「網球是非常重要的身心調劑品」,在課業、實習壓力同時襲來時,她會透過打網球抒發心情。本屆首度搭配參賽就展現絕佳默契,她也特別感謝雙打好搭檔李冠儀:「她的球比較能壓制對手,我則會盡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李冠儀目前就讀臺大生命科學系一年級,沉重的課業壓力多少影響訓練時間,如何在兩者間抓取平衡對她來說是一門學問,她直呼「要兼顧訓練、課業真的很累啊!」並透露在未來可能會以課業為主,「還蠻喜歡讀書的!」她靦腆地說。

在奪下雙打金牌後,她想特別感謝在高雄的家人,在臺北讀書的她經常與家人分隔兩地,家人也知道平時要兼顧課業與訓練十分辛苦,昨天晚上有特別打電話關心,她想對家人說:「我之後會繼續努力!」

黃昭英全家人都是網球愛好者,也都有關注她今天的金牌賽,她感性地說:「很謝謝他們提供好的環境讓我接觸網球,球場上創下的佳績是屬於他們的功勞。」也因為家人啟蒙她對網球的熱愛,讓她在未來當上醫師時,能有個固定的休閒活動調劑身心。大六的她即將向全大運的舞台道別,「我想都不敢想!」她捨不得的說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