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魏婉庭攻下全隊最高22分。攝/温苡晴

清大魏婉庭攻下全隊最高22分。攝/温苡晴

UBA

女二級複賽

清大再闖決賽 國體以賽代訓漸入佳境

瀏覽次數

1976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生組二級複賽,甲組最後一天賽程,今(10)日於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進行,最後一場比賽由國立體育大學出戰國立清華大學,此戰雖已無關晉級但兩隊仍力拼到最後一刻,最終清大以59:50收下勝利,清大以甲組第三晉級,國體則確定無緣闖進全國八強。

各隊一週六場比賽,體力顯受影響,開賽雙方打得沈悶,隨後才漸漸掌握比賽節奏,上半場清大多點開花多次掌握進攻籃板,一路握有小幅領先,國體團隊六記三分球緊追比分,半場結束清大僅五分領先。

易籃後,清大魏婉庭連拿7分,國體蔡雨柔也獨拿9分包含兩記三分球,戰況陷入拉鋸戰,第三節結束清大以43:42一分領先。決勝節,清大加強防守並靠著江羽涵連續兩顆三分彈拉開分差,終場清大以59:50擊退國體。

清大魏婉庭今日攻下全隊最高22分,賽後笑說:「因為沒有人要守我。」對於複賽階段則表示,球隊其實打得很不順,進攻常常會卡卡的,還有很多地方要調整,像是搶到籃板後的快攻,希望接下來的全國決賽能打進前二。

清大教練謝文偉認為球隊的問題點在於球員的心情起伏蠻大的,情緒常常會互相影響,在場下就是多鼓勵他們,對此隊長郭映君也提到球隊可能比較會打順風球,在大專聯賽前的其他盃賽都打的很順,但在戰況比較膠著跟逆境的時候就容易緊張或產生壓力,也是接下來決賽需要好好調整的部分。

國體教練馬怡鴻肯定球員們在過程中非常努力並提到,球隊現在狀態有點以賽代訓的感覺,在每一場比賽進步程度是非常明顯的,希望他們不要有遺憾,在過程中有學到團隊合作才是最重要的。

國體蔡雨柔則說:「接隊長的時候其實壓力很大,因為那時候還沒有教練,現在有那麼好的教練,希望球隊接下來可以更緊蹦一點慢慢進步,希望明年自己大四的時候能闖進決賽。」

國體今年大四的許寧,打完生涯最後一場大專聯賽後說到,剛加入那年壓力很大,也曾想過離開球隊,因為那時候大家會互相責罵,到後期開始會互相鼓勵,才感受到在這個球隊的溫暖,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打球,希望學妹們未來能享受比賽,堅持下去。

國體隊長蔡雨柔,誓言明年闖全國決賽。攝/温苡晴

國體隊長蔡雨柔,誓言明年闖全國決賽。攝/温苡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