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以80:41拿下勝利,順利取得預賽兩連勝。攝/黃宥綺

臺師大以80:41拿下勝利,順利取得預賽兩連勝。攝/黃宥綺

UBA

女一級預賽

陳雅彤、林為君手感發燙 助臺師拿下兩連勝

瀏覽次數

1910

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於今日(11)日國立臺灣大學熱血開戰,此役對戰組合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對上國立臺灣體育大學,兩隊皆在上屆賽季中有好表現,替本場比賽增添看頭。前一場比賽表現優異的大一中鋒陳雅彤今日依舊手感發燙,先發23分鐘,繳出13分、9籃板、2抄截的好表現,搭配板凳出發的林為君,替臺師大攻下全場最高分17分,最終臺師大以80:41的比分贏得勝利。

首節開戰臺師大陳雅彤以三分球揭開比賽序幕,接著由控衛徐詩涵放進兩分,帶領球隊打出一波5:0攻勢,加上替補的林為君剛上場就球隊攻下兩記三分球,幫助球隊擴大比分。第二節後半,由陳怡萱策動的助攻,順利讓張景雯三分打,並且帶動球隊氣勢。

反觀臺體大,進攻屢屢遭到臺師大攔截,顯得綁手綁腳,無法順利攻下分數,第二節得分僅有個位數,上半場臺師大以47:19取得領先優勢。

易籃後,臺體大展開強勢進攻,由潘鈺萍、郭雨璇率領球隊積極反攻,多次尋求空擋投射,此節順利攻下雙位數。而防守方面,由原先人盯人改為區域聯防策略,相較前幾節,成功壓低臺師大得分,但身材方面,臺師大絲毫不給臺體大機會,替補粘詩婕多次切入對方禁區,替球隊拿下分數。終場臺師大以80:41拿下預賽兩連勝。

 

臺師大林為君為本場比賽得分王。攝/黃宥綺

臺師大林為君為本場比賽得分王。攝/黃宥綺

 

對於本場比賽表現不佳的臺體大,教練唐誌陽表示,防守方面球員們身體素質不如對手,改變防守策略雖有短暫奏效,但最後還是不敵對方,而進攻方面球員沒有把握投球的時機點,所以最後吞下敗仗。連續兩場比賽得分上雙位數的潘鈺萍說:「覺得這場比賽打得太急了,有點認輸的感覺,沒有打出氣勢來。」

 

收下預賽兩連勝的臺師大教練梁嘉音提到,今日表現是正常演出,賽前有多給球員心理準備和重點提醒,而叮嚀防守部分,主要希望以防守帶動進攻為主,先鞏固籃板和禁區卡位,今日表現是正常演出,並且希望球隊朝著目標四強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