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鳳隊長徐郁棋切入上籃得分。攝/李心妤

吳鳳隊長徐郁棋切入上籃得分。攝/李心妤

UBA

一般女預賽

勝負無關晉級 嘉大仍展高昂鬥志

瀏覽次數

1513

109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女生組不分級第四區最後一天(22)的比賽,在國立中正大學預備落幕,由國立嘉義大學對上吳鳳學校財團法人吳鳳科技大學,兩所學校雖然皆無緣晉級,但兩方皆展現十足的拚勁,最終吳鳳以59:44擊敗嘉大,為為期7天的賽程畫下完美的句點。

甫開賽,吳鳳徐雅晴就延續前幾場的手感,在中距離穩穩拿下2分,嘉大則是一開局就有幾次失誤,遭到對方抄球。吳鳳強力的防守導致嘉大只有幾擊零星的出手;在進攻端,吳鳳高夢微接連拿下5分,與隊友射手徐雅晴一同串連起攻勢,逐漸將比數拉開。

第二節開始,嘉大彷彿煥然一新,中鋒陳之翎積極在籃下單打、奮力搶奪籃板球,隊友林姿宜也加入得分陣線,接連透過強勢的籃下單打獲得罰球機會不斷拉近比數;吳鳳也不惶多讓的持續著火熱的攻勢,當家得分手徐雅晴穩穩投進三分球,搭配上隊長徐郁棋籃下放進兩分。中場結束,吳鳳以38:20大幅領先嘉大。

下半場開始,嘉大板凳區大喊:「不要放棄!」試圖想讓場上的隊友恢復鬥志,但僅有零星得分進帳,吳鳳持續保持領先的優勢。縱使分差越拉越大,嘉大林姿宜依然維持著不放棄的精神,利用籃下單打製造犯規,也把握住中距離出手機會,隊友陳奕安、李若屏也受林姿宜的拚勁所影響,以拼戰到底的精神,迎接最後一場球賽。最終,嘉大以44:59敗給吳鳳。

嘉大林姿宜即使面對大比分落後仍然不放棄,拿下全隊最高25分。攝/李心妤

嘉大林姿宜即使面對大比分落後仍然不放棄,拿下全隊最高25分。攝/李心妤

即使面臨大比分落後依然有著十足拚勁的林姿宜,在這場比賽拿下全隊最高的25分。賽後訪問時她表示:「我只是在隊友沒有信心的時候,努力得分為球隊盡一點心力,能多拿分就多拿分。」她也說道,大家在賽前沒有設定目標,就是盡力就好。

吳鳳總教練黃佩雯則在訪文時提及,自己不滿意球員第四節的表現,認為球員可能因為贏比較多分,心態顯得比較鬆散,在籃下有多顆放槍的球,「即使今天贏球仍然不太開心。」吳鳳隊長徐郁棋則說道:「今年原先想晉級到全國賽,但因為第一場對成大沒有打好而失去機會,即使如此大家還是有努力去打好每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