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明宏三分砲助威 臺灣科大旗開得勝。攝/王騰毅

陳明宏三分砲助威 臺灣科大旗開得勝。攝/王騰毅

UBL

一般男預賽

陳明宏三分砲助威 臺灣科大旗開得勝

瀏覽次數

2358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北一區預賽,今(9)日持續在觀山棒球場進行,今日最後一場比賽,由G組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迎戰華梵大學。本場比賽原訂6日就要開打,不過因上週連日大雨導致所有賽程延宕,故延至今日進行。臺科靠著強大的火力及穩定的投手戰力,終場以17:1,提前四局扣倒華梵,收下預賽首勝。

先攻的華梵在一局上馬上展開攻勢,首棒打者葉維揚靠著精準選球上壘,並發動盜壘外加臺科捕手爆傳上到三壘,隨後再靠著二棒吳昌濰掩護,回到本壘得分,先馳得點。

但臺科反擊來得迅速又兇猛,接連安打,一舉攻下5分大局,一局結束反倒5:1領先。二局下臺科繼續追加分數,單局三支安打,也頻頻發動盜壘戰術,加上華梵守備出現四次失誤,再下五分,比賽就此定調。此外,三局下臺科大四陳明宏大棒一揮,擊出左外野三分全壘打,為臺科的勝利錦上添花。

臺科低肩投手郭亞勳中繼兩局送出3K無失分,拿下勝投。攝/王騰毅

臺科低肩投手郭亞勳中繼兩局送出3K無失分,拿下勝投。攝/王騰毅

賽後,臺科總教練吳俊億對於今日球隊發揮感到滿意,但提到雖然是大比分贏球,本場比賽還是有些缺失,特別是跑壘的觀念及技巧還有修正的空間。談到剩餘的兩場預賽,吳俊億說:「實踐及文化實力較堅強,一場一場來打,一場一場贏,若明天對決實踐能拿下,就有很大的機會能晉複賽。」

臺科的先發投手陳明宏,今天投一又三分之一局,送出四次三振,失掉一分,並擔任第二棒,還擊出一支三分全壘打,對於今天的投打好表現,他說:「投球不太滿意,球路無法投到自己想要的位置,至於全壘打,到現在還是無法相信它飛出去了,原本以為只是二壘安打,真的很開心!」

儘管輸球,但華梵大學球隊管理梁伊傑仍鼓勵選手,希望能將今天犯的錯誤改正,並記取今天的經驗,為下一場比賽做準備。談到球隊運作模式,梁伊傑表示目前校方並沒有給予成績壓力,就是勉勵學生多運動,多參與社團活動,期望能更加進步,最重要的是要開心打球,享受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