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國安(左)本場表現精彩,收穫一顆進球。攝/張宏碩

黎國安(左)本場表現精彩,收穫一顆進球。攝/張宏碩

UFA

一般男預賽

攻勢多點開花 中山「踢」出分區冠軍

瀏覽次數

2633

國立中山大學上學年拿下分區第三最終止步複賽,本季迎來荷蘭外援雷米可,戰力有所提升,賽前保持全勝戰績。此役迎戰昨日贏球的國立高雄大學,儘管兩隊已確定晉級複賽,雙方仍全力拚博,終場中山把握多次射門,以5:0獲勝,以完美不敗佳績收下分區冠軍。

107學年度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生F組預賽今(30)日迎來最終日,首場比賽由中山對上高大。中山開賽打得有耐心,透過不斷傳導來組織進攻。開賽六分鐘,中山湯皓明從右路進攻,雖然未射門成功,但禁區外的雷米可掌握住補射機會,為球隊先馳得點。

進入下半場,中山延續猛烈攻勢,持續向門框挑戰,可惜多次未能把握臨門一腳。來到第60分鐘,中山再度發起攻勢,黎國安於中場截斷對手傳球,靠著隊友掩護,晃過協防門將,拿下球隊第2分。終場前十分鐘,高大球員體力明顯下滑,中山趁勢拉開比分,連進三球,最終5:0笑納四連勝。

本場中山中場組合黎國安、雷米可表現搶眼,兩人除了是校隊隊友,在課餘同樣是高雄T2業餘聯賽的搭檔。此役兩人不僅各踢進一球,也扮演球隊進攻發動機。加入校隊四年,為上屆隊長,本屆最後一年參賽的黎國安表示,「從最初較缺乏組織,以個人能力為主,如今慢慢建立起練球體系。」球隊一路改變不少,也讓今年踢得更為輕鬆。

來自荷蘭,目前碩一的雷米可則提到,兩年前曾以交換生身份來過臺灣,今年則以碩士生加入球隊。踢進全場第一分的他也指出,攻下第一分確實幫助團隊吃下定心丸,更能掌握比賽局勢。

荷蘭籍好手雷米可(右)此役率先為球隊進球得分。攝/張宏碩

荷蘭籍好手雷米可(右)此役率先為球隊進球得分。攝/張宏碩

「後場傳導越來越好,先發表現也蠻穩定。」儘管替補隊員尚未完全進入狀況,中山隊長徐湛認為球隊大致狀況不錯。接下來希望能修正門前的進球把握度,目標踢進八強。

落敗的高大,本場受限於傷勢問題,包括昨役有梅開二度亮眼成績的良德重也高掛免戰牌,高大僅以12人應戰。對此隊長黃日昱提到,今日策略主要以防守反擊為主。

經過五日激戰,F組預賽在今日劃上句點,三隻晉級球隊分別為:中山大學、義守大學與高雄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