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科劉士豪五局下三壘安打帶起全隊士氣。攝/曾泓睿

臺科劉士豪五局下三壘安打帶起全隊士氣。攝/曾泓睿

UBL

一般男複賽

臺科上演道歉野球 贏清大複賽首勝

瀏覽次數

3228

108學年度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男生組全國複賽因雨延賽兩天後今(29)日在高雄三地開打,岡山棒球場B場地兩支一般組強權國立清華大學碰上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開局雙方皆有攻勢,清大四局上一度追平比數,但隨後臺科大四、五兩局皆得兩分挹注下,終場9:5率先拔得頭籌。

開局雙方先發投手皆有失誤,不過台科大靠著三支安打串連,5比2在前段戰取得領先。四局上清華展開反攻,4支安打跑回3分把比分扳平,臺科不甘示弱下半局隨即2分回敬,五局上台科第六棒劉士豪中左外野深遠三壘安打,把氣勢打開台科再下2分,奠定勝基拿下全國複賽第一勝。

臺科一壘手劉士豪前兩次打擊空手而歸守備也有瑕疵,第三次打擊上演道歉野球,劉士豪說:「以為不會飛太遠所以用盡全力跑,沒想到就是帶動士氣的三壘安打。」一掃先前陰霾,重拾學長風範。而臺科吳俊億教練信任球員場上發揮,也適時在球隊被追平時提醒球員,「對手球速很快,要注意打擊節奏。」吳俊億教練更期許球隊下一場全力搶勝,毫無保留,同時囑咐子弟兵平常心應戰。

臺科第二任投手陳羿帆頂著酷似富邦悍將投手林羿豪髮型,登板後援三又1/3局無失分飆出5次三振,他坦言:「登板當下有些緊張,但想到身後有隊友幫忙守備就安心不少。」談到髮型,他受到偶像學長影響,發下宏願要捐髮,陳羿帆還表示:「因為打球會流汗又要戴帽子悶住,我都會用髮箍和髮油潤絲照顧好髮質。」

臺科陳羿帆投手丘上長髮飄逸。攝/曾泓睿

臺科陳羿帆投手丘上長髮飄逸。攝/曾泓睿

清大林琨瀚教練給球隊整體表現打80分,雖然打擊有發揮但投手壓制不住對方,加上連日大雨調度與練習也受到影響,林琨瀚教練認為:「條件大家都是一樣的,就看球員臨場發揮。希望明天全力搶勝,但先把自己做好並享受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