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李宥橙攻下全場最高23分。攝/莊于瑩

高師李宥橙攻下全場最高23分。攝/莊于瑩

UBA

一般男分排

高師3人得分上雙 戰勝正修9顆三分外線

瀏覽次數

2706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生組第五區分區排名賽,今(13)日於三民家商進行第三天的賽事,本場由國立高雄師範大學交手正修科技大學,正修雖在外線表現亮眼,但高師靠著穩定攻防,加上有3人得分上雙,最終以77:60取得勝利。

此役首節高師黃煜鈞率先在籃下替球隊開張,正修黃郁晴立即還以顏色,投出一顆三分外線,隨後正修接連在三分線外出手,但準度不佳。因此正修改為在籃下開火,卻發生傳球失誤,讓高師有了快攻機會,但此節結束高師仍以19:21落後正修。次節,正修陳建宏一上場就投出1顆三分球,高師則是楊磊暉在籃下出手沒進,隊友黃煜鈞隨即補籃得分,此後因正修已進入加罰狀態,所以頻頻送高師上罰球線,中場結束高師以40:35領先正修。

易籃後,高師因傳球失誤,讓正修上籃得分,雙方一度戰成平手,高師代理教練許勝宏喊出暫停,暫停過後正修雖在爭搶籃板上較為出色,但命中率下滑,讓高師有穩定拿分的機會。末節,正修雖接連投進4顆三分彈,卻已難以追分,終場結束高師以77:60戰勝正修。

正修科大外線手感佳。攝/莊于瑩

正修科大外線手感佳。攝/莊于瑩

此役共5人得分上雙,高師大一的李宥橙攻下全場最高23分,謝安朋砍下20分和黃煜鈞15分,正修則是侯國緯拿下16分,其中包含4顆三分球,陳建宏也得14分。

高師代理教練許勝宏認為,雖然上半場雙方比分拉鋸,但暫停過後,決定從防守做起,後來攻守轉換也做得不錯,才順利將分數拉開。針對明日的賽程,希望球隊的態度能和今日下半場一樣積極,並且多分享球權,找到最好的空檔在出手。

本場得分王李宥橙表示,教練僅要求他在低位單打與投射中距離,但今天中距離準度不佳,希望明天能做的更好。

正修教練陳泰良談到,今日下半場專注力和敏捷度不足,加上主力球員體力不支,所以分數才會被拉開,但已無緣晉級決賽,所以將開始為明年的賽程做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