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以67:41擊敗成大,取得預賽二連勝。攝/李亞璇

北市大以67:41擊敗成大,取得預賽二連勝。攝/李亞璇

UBA

女一級預賽

成大展現頑強韌性 仍不敵強權北市大

瀏覽次數

1990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預賽,今(11)日在臺大綜合體育館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賽事由成功大學交手臺北市立大學,昨大比分勝出的北市大上半場因成大有效的防守,導致進攻綁手綁腳,得分僅個位數;下半場北市大找回進攻節奏,一路領先直至終場,以67:41收下勝利。

面對上屆亞軍強敵北市大,成大拿出不服輸的態度,第一節狠抗北市大9:9平手。第二節北市大執行半場防守加壓,使成大發生八秒違例、掉球等失誤,北市大趁勢拉出30:17取得雙位數領先。下半場北市大及時找回進攻節奏,大一菜鳥侯子映更展現初生之犢無懼的態度攻下本場最高17分,加上莫翊妏的11分率北市大67:41擊敗成大。

「侯子映過去是乙組球隊出身,是很有天份的球員,今天場上大家也很為他加油。」北市大教練錢薇娟對於『猴子』今日表現感到滿意,希望他能像同是乙組出身的野獸林志傑一樣,打出自己的價值。對於球隊今日的表現,錢薇娟認為目前一級的戰場上競爭激烈,「現在沒有所謂的超級強隊,場場都是關鍵!」

昨日對上佛光僅拿下27分的成大,今天仍展現頑強韌性,首節與北市大打平,只可惜下半場命中率低迷無法將比分咬住。成大教練林欣仕說:「今天在進攻的流暢性比較好,不過命中率還是稍嫌不佳,加上球員無法及時適應北市大轉換的防守方式,導致後面進攻有點當機。」連續兩天面對去年前四強的球隊,成大的球員們在場上不看分差,只想著要為球隊貢獻。

成大周沛彤無畏北市大長人防守積極對抗。攝/李亞璇

成大周沛彤無畏北市大長人防守積極對抗。攝/李亞璇

成大隊中更有一名身高僅145公分的球員周沛彤,過去在武陵高中打乙組籃球,首次站上大專聯賽一級的舞台,她坦言:「很緊張!畢竟體型真的有差距。」國中身高就已經定型的周沛彤,教練在訓練時會特別派出身材較高大的球員與她對抗,增強她的進攻與防守強度,「之後會多練重訓讓自己對抗強度提升,面對體型較高大的對手不畏懼,成為一個更好的控球。」

教練林欣仕也表示對周沛彤有著高度的期待,也看好她在未來可以打得更出色,發揮她的速度優勢慢慢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