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與成功大學本場握手言和。攝/黃韋綺

義守大學與成功大學本場握手言和。攝/黃韋綺

UFA

男二級複賽

成大比賽課業兩頭跑 1:1踢和義守

瀏覽次數

1100

112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生組第一級複賽,今(16)日在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本場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義守大學。此役雙方勢均力敵,於上半場各攻進一球,最終1:1握手言和。

本場開賽不到一分鐘成大高寧就趁著義守後場回防不及破門,助隊取得1:0領先。不過第13分鐘時義守於禁區內製造犯規取得12碼機會,操刀的千葉啓太也順利為球隊扳平比數。接下來兩邊雖皆有不少射門機會可惜都沒能把握,半場結束1:1平手。

下半場雙方依舊互有來往,也各出現不少機會,成大在第53分鐘及第60分鐘皆獲得距離球門相當接近的自由球機會,可惜皆墨。義守則是在第68分鐘時一度快攻至球門前,不過成大後衛即時回防擋下這次進攻。傷停補時最後成大也有遠射機會可惜未果,終場雙方1:1握手言和。

成大高寧本日踢進全場第一球。攝/黃韋綺

成大高寧本日踢進全場第一球。攝/黃韋綺

 

賽後,義守隊長吳宏毅表示,本場開賽時大家都還沒進入狀況,被進球後才恢復專注,將比分扳平,「我覺得我們剛開賽大家精神還不專注,人家一個反快攻就得分了,我們等被得分皮才繃緊一點。」另外他也認為隊上在與日籍選手的配合跟溝通可以再加強。

成大教練王駿濠則認為,義守整體實力優於自家球隊,不過他們掌握義守上半場習慣全壓半場搶攻的特性開賽即反快攻得手,只可惜隨後因12碼遭追平。而他也提到成大師生需在課業及比賽之間來回奔波,主力中場因本日研究所面試必須當日高鐵趕場,也導致球員相當疲憊,為此他也特別感謝對手,「我很謝謝義守大學給我們這樣的比賽,大家打得蠻公平的,也給我們休息的機會,我很感謝各個球隊都很認真對待我們。」王駿濠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