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大直落三擊敗國防醫。攝/陳昱萍

臺大直落三擊敗國防醫。攝/陳昱萍

UVL

一般男預賽

臺大勢如破竹 勇奪預賽全勝

瀏覽次數

1966

107學年度大專排球聯賽一般男子I組,今(16)日在國立臺灣大學綜合體育館展開第二天賽事,由地主隊國立臺灣大學對上國防醫學院。具備地主優勢及攻守俱佳的臺大,終場以3:0(25:13、25:19、25:23)擊敗國防醫,拿下4連勝,亦贏得預賽全勝的佳績,傲視其餘參賽隊伍。

首局甫開賽,臺大長驅直入,李則穎連續發出三顆Ace球搶先開胡,逼得國防醫急喊暫停。暫停過後,臺大隊長彭楷軒火燙的攻擊手感及隊友的堅實攔網,使臺大一路領先。其中李則穎、彭楷軒、詹禮仲更是連發5球以上為球隊搶分,臺大率先拿下首局。

換場後,臺大延續上局手感,靠著舉球員和攻擊手的默契配合取得領先,國防醫再次喊出暫停調整陣腳。比賽中段,國防醫靠著王柏凱一記漂亮攻擊取得首次領先分,臺大也不遑多讓,以洪少軒連續快攻改變局面,帶領臺大搶先聽牌進入第三局。

第三局,臺大雖率先取得領先,面對國防醫的積極攻擊及自身的頻頻失誤,臺大不得不喊出暫停。此局尾聲,國防醫緊咬臺大,雙方陷入膠著,雖然國防醫有少許的攻勢並且嘗試反撲,但臺大展現韌性,靠著穩定的防守及猛烈的攻勢,斬斷對手追分氣勢,終場臺大以總局數3:0收下勝利。

 

臺大展現絕佳默契奪勝。攝/陳昱萍

臺大展現絕佳默契奪勝。攝/陳昱萍

 

臺大教練胡林煥表示,確實做好發球及接球,調整自身節奏,穩定發揮,是贏下此役的關鍵,賽後他也說:「球隊現階段發球及防守較不理想,希望在複賽前進行重點式練習。」

提及第三局拉鋸戰,臺大隊長彭楷軒表示,隊上攔網及後排防守未協調完整,大家情緒起伏比較大。彭楷軒說:「今天主要以前幾場替補球員為主,雖球隊以3:0作收,但因為實戰經驗不足一度遇到亂流,是需要調整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