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屆為魏均珩最後一次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本屆為魏均珩最後一次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射箭

射箭隊箭在弦上 前進拿坡里力拚奪金

瀏覽次數

2451

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將在7月3日盛大展開,各國好手齊聚義大利切磋。射箭一直以來都是中華隊奪牌重點項目,今年中華隊由奪牌常客魏均珩領軍,帶領射箭隊前進拿坡里,準備與其他隊伍一決高下。

本屆世大運射箭代表隊由徐梓益、田剛教練帶領,選手名單為反曲弓魏均珩、湯智鈞、彭家楙、葉昱琛,複合弓陳界綸、陳享宣、陳怡瑄以及林明靜,共八人代表參賽。2017年台北世大運,射箭項目總共奪下4銀1銅,今年有望再突破。

代表隊名單一字排開,個個都是箇中好手,除了有剛在2019世界射箭錦標賽中奪下東京奧運參賽門票的反曲弓魏均珩、湯智鈞坐陣外,同樣在世錦賽中拿下隊史首面反曲弓女團金牌的女將彭家楙也將代表出賽。

在團體賽項目中,魏均珩將與湯智鈞合作男子團體賽,也和彭家楙挑戰混雙項目,相較於個人賽,魏均衡認為團體項目一直以來成績都較為穩定,團隊凝聚力強,勝率也隨之提高,在場上除了彼此配合、打氣之外,也能相互提醒、溝通。

拿坡里世大運將是魏均珩在世大運舞台的最後一戰,他表示射箭運動講求穩定性,若是沒有建立好心態,就容易產生失誤,對於這次的競賽,魏均珩期許自己能專注於場上比賽,享受其中。魏均珩笑著說:「還是希望可以比到最後,站到舞台上享受瞬間,滿期待的!」。

魏均珩在先前舉行的全大運也替母隊臺師摘金。攝/大專體總

魏均珩在先前舉行的全大運也替母隊臺師摘金。攝/大專體總

複合弓選手們同樣做足準備,陳怡瑄、陳界綸在世錦賽中聯手奪得複合弓混雙銅牌,這次世大運也將再度合作,陳怡瑄表示目前正在針對世錦賽表現缺失改進,屆時世大運將朝奪牌目標前進,她說:「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相信自己然後努力做到最好!」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拿坡里世大運結合在地歷史、文化特色,射箭項目決賽將於義大利卡塞塔皇宮(Palazza Reale di Caserta)舉行。卡塞塔皇宮又被譽為是義大利凡爾賽宮,是義大利最古老的巴洛克建築,濃濃的文藝氣息結合競爭的體育項目,成了這次比賽的另類看點。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射箭代表隊名單:
反曲弓:魏均珩、湯智鈞、彭家楙、葉昱琛
複合弓:陳界綸、陳享宣、陳怡瑄、林明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