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華成功逆轉,跑者回本壘得分慶祝。攝/林約慈

南華成功逆轉,跑者回本壘得分慶祝。攝/林約慈

UBL

公開一預賽

逆轉再逆轉 南華2分差擊敗高苑

瀏覽次數

808

112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預賽第二階段已進行至第三天,今(14)於臺東第二棒球場早場的賽事,由高苑科技大學對上南華大學。前六局雙方投手皆展現傑出的壓制力,僅讓南華在第四局時拿下1分。不過在七局上半,南華率先突破得分荒,單局攻下5分,但高苑亦不是省油的燈,七局下半打出7分大局,超前比數。然而第八局時高苑投手群遇亂流,南華因而得到3分,最終以9:7逆轉戰局,奪本階段第二勝。

甫開賽,高苑開路先鋒葉安、王鐘瑜率先擊出安打,形成攻佔一、三壘的局面,但最後無功而返。四局時,南華二棒吳松諺擊出內野安打後,靠著林楷峯的一壘安打和古家年中外野方向的高飛犧牲打跑回本場比賽的第1分。

七局上半,南華王逸誠在一出局後擊出一壘安打,雖然高苑抓到第二個出局數,但投手邱駿龍投出保送,並被張士群、廖永詮接連擊出安打失1分退場。換上來的中繼投手陳宥熙也未能止血,在滿壘時讓林楷峯擊出清壘的二壘安打,南華單局得到5分,以6:0領先高苑。

南華先發投手陳鐿中前六局展現強大的壓制力,僅讓對手擊出三安,並送出六次三振。然而七局下半,陳鐿中遭遇亂流,南華三壘手發生失誤後讓高苑攻佔二壘,王思瑋、王凱兩人掌握機會,率先擊出安打送回2分。而後,南華投手換上張家誠後仍無法壓制高苑的攻勢,遭曾宇翔與李瑞凱敲安,外加一次保送與捕手捕逸,再失1分,留下無人出局滿壘局面。接著,南華換上本局第三任投手陳謹凰,但又再被葉安、陳政緯敲兩安得3分,高苑在此局海灌7分逆轉。

高苑七局攻下7分大局,羅允序得分與隊友擊掌。攝/林約慈

高苑七局攻下7分大局,羅允序得分與隊友擊掌。攝/林約慈

八局南華抓住反攻機會,陳宥熙在投出一個四壞後,遭盜壘攻佔得點圈,高苑換上投手王立安,然而他一上場便投出兩次保送擠成滿壘,南華廖永詮纏鬥數球後擊出三壘方向的車布邊安打得2分逆轉戰局,而後再靠著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保險分,最終南華以9:7贏得勝利。

面臨今日高強度的比賽,南華大學總教練蔡仲南給予今日的投手群高度肯定:「先發投手陳鎰中過去比賽經驗較少,在今天危機的時候他能冷靜處理好,看得出心態的穩定性跟專注力都有提高。」而中繼投手陳謹凰在最後三局送出四個三振,且未讓對手攻佔得點圈,成功為球隊守下勝利,有這樣優異表現的他其實已經連續出賽三天,因此明日必須休息。不過他表示,今年暑假時,他為了加強上半身而做了較多的重量訓練,雖然還是會疲勞,但是身體的恢復速度有很大的提升。

而問到今日面對強敵南華大學差點逆轉的局勢,高苑科技大學總教練陳威成說:「我們前面的得點圈都沒有把握,但後面有大量的得分且逆轉,所以球員心裡更想要贏球。」然而陳威成認為,球員因為心理素質還不夠穩定跟成熟,所以八局再度被對手超前後,打者有束縛而放不開,遭對手連續三振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