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技大學獲得110學年度UFA男二級第五名。攝/施芸

輔英科技大學獲得110學年度UFA男二級第五名。攝/施芸

UFA

男二級決賽

輔英1:0黎明 獲得本屆公開二級第五名

瀏覽次數

1278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0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雙方休兵一日後,今(24)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本場次由輔英科技大學對上黎明技術學院爭奪五、六名排名賽,最後由輔英科技大學靠著後衛李丞鈞78分鐘時關鍵頭槌破網,以1:0奪下本屆第五名。

上半場,輔英較重視防守,黎明則是積極進攻,但多次未把握好機會,15分鐘時嘗試射門,被輔英門將盛柏森攔下。18分鐘時輔英也試著進攻,但也被黎明門將阮忠通攔下,進攻時輔英不慎踢到阮忠通,雙方險釀衝突,所幸最後無大礙。32分鐘時黎明獲得自由球機會,但無奈又被盛柏森攔下。35分鐘時的自由球也踢歪沒將球路掌握好,上半場黎明多有進攻的機會,但都無功而返。

雙方0:0僵持進入下半場後,輔英轉守為攻,不斷製造機會嘗試射門,終於在78分鐘時,製造關鍵角球,由中場陳倫吉開球,後衛李丞鈞順時頭鎚破網,雙方聯手攻下關鍵的致勝分。而在輔英方面,馬上在79分鐘獲得自由球機會,但太過用力球直接飛越球門,最後仍是無法成功破網。

輔英後衛李丞鈞(右二)關鍵頭槌破網,攻下本場唯一一分。攝/施芸

輔英後衛李丞鈞(右二)關鍵頭槌破網,攻下本場唯一一分。攝/施芸

雙方上次在預賽時即有交手紀錄,當時是黎明學院以2:0贏球。輔英科大教練黃偉庭表示,由於上次輸球,本次賽前已有針對黎明學院去做戰術及站位的調整,上半場以防守為主保存體力,下半場則是重攻擊,教練不斷鼓勵球員去製造射門機會,若有角球機會,希望球員可以將球吊至二桿,利用身高優勢去破網。

黎明學院全隊幾乎都為越南籍球員,僅有一位本土球員,也因學制關係,部分球員已在12月畢業,因此預賽與決賽陣容大有差異,而教練林明宗表示,此場次先發的11人中,有8人即將畢業,今天是他們大學中最後一場賽事,所以沒有太多戰術的預設,也不去計較輸贏,「希望他們能好好享受比賽並且不要受傷」林教練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