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英科技大學獲得110學年度UFA男二級第五名。攝/施芸
UFA

輔英1:0黎明 獲得本屆公開二級第五名

110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生第二級決賽,雙方休兵一日後,今(24)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第三天賽程,本場次由輔英科技大學對上黎明技術學院爭奪五、六名排名賽,最後由輔英科技大學靠著後衛李丞鈞78分鐘時關鍵頭槌破網,以1:0奪下本屆第五名。 上半場,輔英較重視防守,黎明則是積極進攻,但多次未把握好機會,15分鐘時嘗試射門,被輔英門將盛柏森攔下。18分鐘時輔英也試著進攻,但也被黎明門將阮忠通攔下,進攻時輔英不慎踢到阮忠通,雙方險釀衝突,所幸最後無大礙。32分鐘時黎明獲得自由球機會,但無奈又被盛柏森攔下。35分鐘時的自由球也踢歪沒將球路掌握好,上半場黎明多有進攻的機會,但都無功而返。 雙方0:0僵持進入下半場後,輔英轉守為攻,不斷製造機會嘗試射門,終於在78分鐘時,製造關鍵角球,由中場陳倫吉開球,後衛李丞鈞順時頭鎚破網,雙方聯手攻下關鍵的致勝分。而在輔英方面,馬上在79分鐘獲得自由球機會,但太過用力球直接飛越球門,最後仍是無法成功破網。 雙方上次在預賽時即有交手紀錄,當時是黎明學院以2:0贏球。輔英科大教練黃偉庭表示,由於上次輸球,本次賽前已有針對黎明學院去做戰術及站位的調整,上半場以防守為主保存體力,下半場則是重攻擊,教練不斷鼓勵球員去製造射門機會,若有角球機會,希望球員可以將球吊至二桿,利用身高優勢去破網。 黎明學院全隊幾乎都為越南籍球員,僅有一位本土球員,也因學制關係,部分球員已在12月畢業,因此預賽與決賽陣容大有差異,而教練林明宗表示,此場次先發的11人中,有8人即將畢業,今天是他們大學中最後一場賽事,所以沒有太多戰術的預設,也不去計較輸贏,「希望他們能好好享受比賽並且不要受傷」林教練表示。

輔英隊長李丞鈞進球後與隊友慶祝。攝/陳紀瑋
UFA

一掃昨役落敗陰霾 李丞鈞率輔英擊敗國體

110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二級決賽今(22)日於輔仁大學進行第二天的賽事,本場比賽由昨日皆吞下敗仗的國立體育大學交手輔英科技大學。兩隊昨日分別敗給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及國立臺灣海洋大學,確定無緣四強,今日將爭奪前進五、六名排名賽之門票。本場輔英賴青鈺及隊長李丞鈞皆有進球表現,率隊以2:1擊敗國體。 今日天候狀況欠佳,雙方在細雨中進行比賽,開賽6分鐘,輔英獲得一次自由球機會,由賴青鈺執行並且成功破門,取得1:0領先,國體在第30分鐘也發動攻勢,外籍生阿地禁區內起腳破門,無奈線審宣判越位進球無效,上半場結束輔英以1:0暫時領先。 下半場國體加強進攻,一分領先的輔英則選擇防守反擊來應對,並且成功在第73分鐘發動快攻,隊長李丞鈞起腳破門,助輔英取得2:0領先優勢。第80分鐘國體球員禁區外起腳,擊中輔英賴青鈺頭部進門,形成烏龍球,國體追至一分差。最後10分鐘國體再度加強進攻,但屢遭輔英擋下,無功而返。終場輔英就以2:1拿下勝利,將與黎明學院爭五、六名排名賽,而國體則落到七、八名之爭。 賽後國立體大教練沈祐樂表示,昨日學生家長難得到場支持,球員卻有些怯場,本以為今天會好些,無奈仍未改善,大家氣氛不佳,進球後也沒有氣勢上的加持,會再跟子弟兵提點。 輔英科大教頭黃偉庭認為,子弟兵的表現優異,但還可以再更好,比賽末段僅一分領先,面對對手強勢進攻都能順利化解,是贏球的關鍵。貢獻一進球的隊長李丞鈞表示隊上雖然是以一、二年級生為主,但多數在高中都有甲級球隊資歷,所以能應對各種狀況,自己在場上也會以身作則多鼓勵隊友。儘管門將盛柏森帶傷上陣,仍展現求勝的企圖心,想幫助球隊贏球,他說道:「腰傷一直困擾我,在場上只能盡可能指揮隊友,減少對手射門次數,把傷害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