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球星郭泓志分享家庭山林旅遊經驗。攝/李政穎

棒球球星郭泓志分享家庭山林旅遊經驗。攝/李政穎

綜合

運動結合旅遊 郭泓志邀請民眾一起「動靜臺灣」

瀏覽次數

1524

臺灣近年來最熱門的三種運動旅遊型態:山林、水域與露營,「動靜臺灣-運動旅遊分享會」今(29)日於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舉行。運動結合旅遊達人分享私房旅遊行程與秘境探險之美,並推薦如何結合當地遊程及運動訓練,同時邀請棒球球星郭泓志加入座談,暢聊戶外運動旅遊經驗。

三位講師同時強調「Leave NO Trace(無痕山林)」概念,體驗大自然的同時,也要評估自身能力才是負責任的表現。GoFormosa山林講師李大誠表示,山域活動分很多種,溯溪攀岩都是,而登山是最基本山域活動。臺灣天然環境豐富適合登山運動,舉例合歡山就是入門登山環境,但是天數、地形都需事前做好功課,更要克服生理與心理挑戰、知識、技術、行進技巧和風險等,提醒民眾了解百岳分級制度,量力而為、不要越級打怪。

 

「動靜臺灣-運動旅遊分享會」於多功能展演廳登場。攝/李政穎

「動靜臺灣-運動旅遊分享會」於多功能展演廳登場。攝/李政穎

 

座談中郭泓志打趣說:「我以前打過棒球,講師說的我都很有興趣,但都還沒玩過。」他表示,現在比較有時間陪陪家人,但小孩是戶外運動侷限的因素,也向現場達人請教。露營講師達哥回應:「秋天適合家庭露營,而且第一次體驗很重要,有趣的經驗會引發興趣,之後才會有動力繼續玩。」水域講師 James也提到,日月潭的平靜水域,適合家庭,幼兒也能綁在板前固定好,事前準備齊全一樣能體驗SUP。

郭泓志在座談中分享退休後的休閒生活與個人戶外運動經驗,「運動旅遊結合是一種很棒的釋放壓力方法。」他個人相當嚮往海邊風景,旅美期間在匹茲堡和聖地牙哥客場就離海邊很近,對美景印象深刻,而且在小聯盟時期,常常藉由釣魚舒壓,但回到台灣之後發現釣魚方式大不相同,意識到戶外運動需要有大量知識。最後鼓勵大家一起走出戶外動起來,感受臺灣的動靜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