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鄭丞勛完投7局奪勝。攝/許甄玲

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鄭丞勛完投7局奪勝。攝/許甄玲

UBL

一般男預賽

鄭丞勛7局7K完投勝 明新科大首戰開胡

瀏覽次數

972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二區今(20)日於陽明交通大學交大校區進行第二天賽事。本場由上屆亞軍明新科技大學對戰國立體育大學,明新科大先發投手鄭丞勛繳出7局7K完投勝的好表現,加上團隊安打串連,明新終場以7:2擊退國體,拿下本屆大專盃首勝。

本場一局下半,國體先發投手李泓寬陷入亂流,接連讓一、二棒上壘,明新黃冠凱趁傳先馳得點,吳承晏接著敲出三壘安打,帶有1分打點,明新首局便攻得2分。

明新科大吳承晏敲出三壘安打。攝/許甄玲

明新科大吳承晏敲出三壘安打。攝/許甄玲

 

二局下,羅文佑安打上壘,國體內野防守出現失誤,羅文佑回到本壘得分,讓明新再添保險分。直到三局上半,國體劉海靖安打上壘,並趁著對方投手暴投,跑回團隊首分。第五、六局,明新靠著接連安打與對方守備失誤各再攻下2分,國體雖在六上有1分進帳,終場仍以2:7敗下陣來。

鄭丞勛本場用了118球完投7局送出7K、失2分,奪得勝投,且三度化解得點圈危機。他表示,穩定放球點、讓球速降下來是關鍵,因為猛催球速會導致控球點不穩,自己原本沒想到會投完七局,但能把局數拉長是最好的。今年大四的鄭丞勛來到最後一年的大專盃,他說:「因為去年打第二名,滿有壓力的,這次的目標是先帶進全國賽。」

明新科大教練林則成說道:「我給他們的目標是第一局要得分,一開始他們會緊張,得分之後的狀況就比較正常。賽前,我有告訴他們平常心面對、把細節處理好,就有很高的機率贏下比賽。」他也提到,投手狀況還不錯,所以讓他投完整場,打擊、戰術的執行也都滿成功的,有按照平常訓練的要求去做執行。雖然今年陣容有些落差,但是會盡量靠訓練和比賽經驗來補足。

國立體大葉紘志教練談到球隊的表現:「其實滿可惜的,前面幾局我們有想和他們抗衡,但因為人員的不足加上賽制的關係,有些人時間無法配合,這場比賽在人員的安排上沒有那麼完整,後面的調度上就比較困難。」

今年才正式接下教練職務的葉紘志表示,自己和隊員們還在互相熟悉,由於場上的表現和練習的時候是不一樣的,今天是第一場正式比賽,可以了解彼此之間的默契,以及選手們在場上的表現,下一場會在先發名單上做一些簡單的更動。他說:「我們希望能夠抓下接下來幾場比賽,順利晉級是首要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