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學今日以61:58險勝實踐。攝/陳云茹

高雄大學今日以61:58險勝實踐。攝/陳云茹

UBA

一般男分排

高大雙「陳」跳出 目標放眼全國決賽

瀏覽次數

3120

國立高雄大學今日對上實踐大學高雄校區,靠著內外雙箭頭陳彥錞、陳冠宇聯手攻得31分擠下實踐,獲得繼續競爭決賽資格,兩人目標一致,期望能突破隊史闖入全國決賽。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五區今(11)日展開排名賽首日賽程,本日最後一場賽事由高雄大學與實踐大學交手對戰。兩隊在分組預賽分別排名第三、第四,雙方實力相當,此役呈現拉鋸戰,實踐雖在首節以13:10小幅領先,但次節僅得7分,高大則靠陳冠宇跳出單節攻下8分,幫助高大反超比數。易籃後戰況更加拉鋸,高大憑藉較高出手命中率有穩定分數輸出,實踐陳鈞崴則在第三節化身犯規製造機,靠罰球為球隊增添籌碼,兩隊僅維持一球之差,末節高大雖一度將分差擴大至12分,但仍遭緊咬,最終61:58險勝實踐。

本場比賽共5人得分上雙,高大陳彥錞攻下全場最高17分,陳冠宇則砍下14分,彭羿翔得11分,實踐有陳均崴、陳建鈞分別攻得16、12分。

高雄大學教練夏子洋表示,球隊狀況漸入佳境,今日團隊節奏有不錯發揮,但進攻自信與搶勝的企圖心不夠明確,不斷向球員強調態度,「我們球隊不太會打第四節的比賽,容易因為鬆懈忘記比賽秒數還在進行,運動家精神還不夠。」明將對上強敵義守,夏子洋教練期望球員在明日戰役中會有所進步,認為球隊遇強則強,值得期待。

攻下17分陳彥錞認為因對熟地不熟悉,加上緊張感影響,今日比賽前段手感不佳,出手命中率不理想,在教練的提點及隊友鼓勵下找回手感。談及教練的提點,陳彥錞說:「因為虛榮心作祟會想蓋人家火鍋,教練會提醒我穩穩打不要想蓋鍋。」但問到個人目標陳彥錞仍笑說:「我要在比賽中爆扣!從大一加入球隊就有這個想法了,希望能在比賽中成功扣籃。」

高雄大學陳冠宇。攝/陳云茹

高雄大學陳冠宇。攝/陳云茹

陳冠宇表示,今日在出手量有達到賽前訂定10球標準,但自認命中率可再提升,對於防守的調整和對方改變防守策略時的應變、組織能力也仍有改進空間。

「雖敗猶榮!」實踐大學林保源教練表示球隊陣中四年級球員多,原先設定目標能闖進前八強,雖今日賽後功虧一簣,但球員精神可嘉,認為戰績並非首要考量,將重點擺在球員對籃球的熱愛及對球隊的認同感,肯定球員今日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