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頻頻攻擊中興禁區。攝/施芸

北市大頻頻攻擊中興禁區。攝/施芸

UFA

男一級複賽

雙人帽子戲法 北市大10:0大勝中興

瀏覽次數

929

SSU特派員 施芸

新北 報導

111學年度UFA大專校院足球聯賽,公開男一級複賽今(6)日於天主教輔仁大學進行第三日賽事,下午由上屆殿軍臺北市立大學對上睽違四年挑戰一級舞台的國立中興大學,本場北市大攻勢驚人,隊長王翔毅、大一菜鳥蘇明強雙雙上演帽子戲法,終場以10:0擊敗中興。

開賽由中興大學開球,隨即被北市大取得控球機會,第7、8分鐘北市大蘇明強接連破網得分,率先取得2:0領先。第14分鐘中場陳堯銘嘗試射門,第一時間雖被中興門將郭天樞擋下,但他化攻擊為助攻,借勢傳球給隊友王翔毅,拿下第3分。而後北市大繼續強攻,前鋒林明偉在中場前完成梅開二度。中興部分,吳飛逸雖有殺到球門前,可惜起腳力度不足,上半場北市大以6:0領先。

下半場開始沒多久,中興黃子銘先因犯規吃黃牌,後王佐予被發紅牌離場,加上賽前遭停賽的兩位選手,人手不足下中興陣容更加吃緊。第52分鐘,北市大王翔毅完成帽子戲法,第63分鐘北市大楊承浚帶球過門將郭天樞,在球門無人下輕鬆將比分拉到8:0。第69分鐘蘇明強也完成帽子戲法,最後第82分鐘,北市大中場林駿凱再補進一分,終場以10:0收下複賽三連勝。

北市大隊長王翔毅上演帽子戲法。攝/施芸

北市大隊長王翔毅上演帽子戲法。攝/施芸

北市大教練張武業表示,過去有些選手因為在企甲缺陣,這場比賽主要是在磨合選手間的默契,透過複賽的實戰,希望能找到最好的陣容。在今天的比賽有讓過去比較少上場的選手以及大一新生上場,讓他們有機會能夠展現自己。談到球隊目標,張教練表示絕對是冠軍,去年在四強關鍵賽敗北,無緣四連霸,現在希望重返榮耀。

中興大學教練梁建偉則表示,上半場選手都相當投入,不過第一球被進的太早,整體士氣被打掉。面對到小組組織、個人能力都很強大的北市大,梁教練認為球隊的後防線可以做更好的預測,但是可能基礎不夠扎實,佈局上沒有達到控制。此次挑戰一級舞台後,可以感受到和其他球隊的差距,雖然沒有辦法擊敗他們,但每場比賽能夠修正、減少失誤,就是最好的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