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體白雅妘(左)、李亞芯(右)場下好交情。攝/黃子晏

國體白雅妘(左)、李亞芯(右)場下好交情。攝/黃子晏

綜合

全大運網球

國體李亞芯、白雅妘笑納金銀牌 下一站相約烘焙坊

瀏覽次數

1071

今(10)日的111年全大運網球賽場是國體的天下,不僅男單、男雙包辦金銀牌,女單決賽同樣上演「國體內戰」,由李亞芯對決白雅妘,然而李亞芯拿下第一盤後,白雅妘因傷退賽,李亞芯也因此拿下本屆女單金牌。

第一盤李亞芯在第3局率先被破發,局數1:2落後,但隨後連破帶保、連拿4局來到5:2領先,雖錯失一個盤末點並被追近至5:3,但李亞芯仍以6:3穩健拿下首盤。賽前手腕舊傷未癒的白雅妘此時請防護員進場治療,在未見好轉的情況下決定退賽,李亞芯便以1:0(6:3)拿下勝利,收下個人全大運單打首金。

國體李亞芯首度於女單奪金。攝/黃子晏

國體李亞芯首度於女單奪金。攝/黃子晏

 

白雅妘表示自己的肩膀和手腕都有舊傷,為了避免影響後續的全國排名賽,因此決定退賽,李亞芯也在場邊關心她的傷勢。

準決賽時,白雅妘經過一番拉鋸才擊敗北市大好手吳思誼,對於闖進金牌戰相當興奮,尤其對手是從小一起打球到現在的李亞芯,「很久沒跟她打了,她很強,喜歡跟她比賽。」賽前目標設定四強,最終以銀牌作收,對成績非常滿意。

李亞芯則說自己沒想過能拿金牌,「我目標是贏第一場就好。」由於首輪就碰上去年擊敗她的北市大學陳亮越,第一場比賽特別緊張,在順利雪恥後總算放下心中大石,後續走一步算一步。白雅妘在一旁吐槽說:「她(李亞芯)就是太沒野心了,如果目標大一點的話會很強!」

兩人好交情一覽無遺,李亞芯表示「場上是敵人,場下是朋友」,她們約好全大運結束後相約去做蛋糕,放鬆一下近期因比賽而緊繃的心靈。至於下一站,李亞芯原本要備戰世大運培訓,延期後可能會考慮安排職業賽事,白雅妘則會參與國內的全國排名賽。

111年全大運 網球

公開女生組單打賽
金牌:李亞芯(國立體大)
銀牌:白雅妘(國立體大)
銅牌:李冠儀(臺灣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