擊出三壘安打的古智元(左)與敲出再見安的江明遠(右)。攝/郭智文

擊出三壘安打的古智元(左)與敲出再見安的江明遠(右)。攝/郭智文

UBL

男二級預賽

交大隊長再見安打 惜因戰績無緣複賽

瀏覽次數

2385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男生組第二級預賽,今(24)日由中原大學對上國立交通大學,終場交通大學靠著隊長江明遠的再見安打以6:5帶走勝利,然而因預賽戰績結算兩勝兩敗,分組第四無緣晉級複賽;中原大學儘管吞敗,仍以3勝1敗拿下分組第一,順利挺進複賽。

一局上中原大學率先打出一波攻勢,靠著安打和保送讓跑者上壘後,第四棒陳文彥擊出帶有兩分打點的右外野方向二壘安打,幫助球隊先馳得點,下一棒黃庭奇再補上一支帶有一分打點的左外野方向一壘安打,半局結束中原大學便取得3:0領先。

一局下交通大學迅速展開反攻,藉著古智元選到保送與江明遠失誤接連上壘,加上隊友的助攻與安打串聯下,將比分扳成2:3一分落後。

二局上中原首名打者洪世軒就因對方失誤站上二壘,隊友也成功把他送回本壘,讓中原大學再添一分,以4:2暫時取得領先。

五、六兩局交大攻勢再起,王之昱擊出安打並靠著投手犯規上到二壘,再靠著中原一壘手呂博文的失誤回來得分。第六局在王之昱、李文喆相繼上壘後,中原大學的中外野手陳文彥發生接球失誤,讓壘包上兩名跑者順利跑回得分,六局打完交大反以5:4逆轉戰局。

七局上中原大學雖靠著安打、保送和對方投手犯規追平比分,但代打的奇兵戰術並未奏效,無法再添分數。七局下交通大學把握最後的得分機會,古智元一上場就擊出右外野深遠三壘安打,隨後隊長江明遠一棒定江山,擊出二壘方向穿越再見安打,驚險拿下這場勝利。

交大古智元關鍵一擊進站三壘。攝/郭智文

交大古智元關鍵一擊進站三壘。攝/郭智文

交通大學古智元賽後提到,最後一局上場時便鎖定直球攻擊,因為中原投手球速較快,也對出棒節奏做出調整,並收到不錯的效果。擊出再見安打的隊長江明遠則表示:「當下想法很簡單,球來就打。」,雖然賽前交大已經確定無緣晉級複賽,但仍拿出不放棄的精神拚戰到最後收下勝利,江明遠也笑說:「今天大家表現超過100分!」

中原大學總教練蔡宗憲表示因確定晉級複賽,選擇讓球隊新血和替補選手上場增加磨練機會,比賽中發生的不少失誤都可以再改進,他也稱讚交通大學打出韌性、緊咬比分,即使後續派出球隊一軍中心打者代打,但也無法有效突破,是場很精采的比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