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射擊代表隊共10人出征拿坡里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中華射擊代表隊共10人出征拿坡里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世大運

射擊

亞運好手助陣世大運 射擊代表隊瞄準金牌

瀏覽次數

2554

由於射擊是義大利的強項之一,因此將射擊列為本屆拿坡里世大運的選辦項目。回顧2015年的光州世大運,吳佳穎在10公尺空氣手槍射下一銅。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會,射擊代表隊拿下2金1銀1銅好成績,其中表現突出的選手也在此次名單之中,勢必成為本屆世大運的奪牌焦點。

本屆中華隊一共參加10公尺空氣手槍、10公尺空氣步槍、定向飛靶及不定向飛靶等11種競賽項目。由奧運培訓隊蕭政文教練、北市大陳世偉教練以及中壢高商陳思薇教練共同領軍,帶領10位選手前往拿坡里征戰。

呂紹全和林穎欣曾在去年亞運會10公尺空氣步槍混雙項目摘金,呂紹全則是在個人賽中奪銅。兩人皆是首次參與世大運,對於世大運初體驗,呂紹全說:「這是個檢測點,也盡量去做,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國際賽經驗豐富的林穎欣提到,她是第一次去義大利,所以很期待,給自己的目標是先晉級決賽。

楊昆弼在亞運會的不定向飛靶個人賽事中鍍金,實力備受肯定。在不定向飛靶混雙競賽中,他將搭配具世大運經驗的劉宛渝。兩人早在去年東南亞射擊錦標賽便有合作經驗,也攜手奪下金牌,對彼此可說相當熟悉。楊昆弼表示,最近調整不錯,國際賽也小有成就,希望表現可以更好。劉宛渝說:「此次以金牌為目標,有機會都去爭取,希望拚雙金!」

亞運拿下不定向飛靶個人賽金牌的楊昆弼,把握好近況迎戰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亞運拿下不定向飛靶個人賽金牌的楊昆弼,把握好近況迎戰世大運。攝/大專體總

曾是兩屆奧運國手的余艾玟,本次是她首度參與世大運,除了個人賽,10公尺空氣手槍混雙則是與擁有世大運經驗的郭冠廷搭檔,余艾玟說:「混雙是新鮮感,個人賽是熟悉到不行,兩個項目都希望拚!」

2019拿坡里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當地時間7月3日登場,世大運射擊代表隊目前在國訓中心公西靶場進行集訓。射擊項目賽期為7月4日到9日,盼複製去年亞運佳績,在拿坡里世大運力拼射下獎牌。

2019拿坡里世大運中華隊射擊代表隊名單:
10公尺空氣步槍:呂紹全、林穎欣、蔡儀婷、陳妘筠
10公尺空氣手槍:郭冠廷、黃維德、余艾玟
定向飛靶:李孟遠
不定向飛靶:楊昆弼、劉宛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