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張秉洋面對防守者毫不畏懼,個人在禁區連拿6分。攝/林裕庭

亞洲張秉洋面對防守者毫不畏懼,個人在禁區連拿6分。攝/林裕庭

UBA

男二級複賽

亞洲防守再進化 擊退清華取首勝

瀏覽次數

2953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男二級乙組複賽,昨(5)日在亞洲大學點燃戰火,本組首場賽事由國立清華大學出戰亞洲大學。亞洲壓迫式防守造成清華進攻多次失誤並轉換快攻得手,上半場結束即有20分領先。下半場,清華雖試圖將比分縮小,但未能延續進攻氣勢拿下分數,終場亞洲以74比53大勝清華,喜迎複賽首勝。

開賽,清華趙定簾強攻禁區先馳得點,江京騁也多次強勢切入製造犯規機會並加罰得手。亞洲首節就展現火燙手感,先後投進三記三分搭配張秉洋強攻禁區連拿6分。首節結束,亞洲以21:14暫時領先清華。

亞洲林緯樺上籃得分。攝/林裕庭

亞洲林緯樺上籃得分。攝/林裕庭

 

次節,亞洲提升防守強度造成清華連續失誤,進攻也打出5:0迫使清華喊出暫停,隨後清華沈玉璋利用身高優勢強攻才稍稍止血。亞洲在防守上持續給予壓迫,造成清華傳導失誤並轉換快攻得分,第二節完,亞洲46:26大幅領先清華。

易籃再戰,亞洲進攻端延續上半場火力率先打出一波12:6的攻勢,清華則靠身材優勢在禁區連續進攻縮小分差,三節結束,亞洲仍以17分領先清華。末節,清華多次強攻盼能力挽狂瀾,可惜未能把握出手機會將球送進籃框,終場亞洲以74:53擊敗清華。

近年強調防守起家的亞洲教練林彥廷對球隊今日表現讚賞有加:「雖針對清華主要進攻手(沈玉璋)在防守上並沒有守得很成功,但對其他四名場上球員有收到一些成效。除了在對位時給予壓迫造成失誤外,特別是二線協防球員都有成功抄截,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才有連續快攻拿下分數的機會。」

清華教練謝文偉談到球隊今日比賽的狀況:「今天場地上還是有點不適應導致我們有慢熱的情形,而防守上也不夠積極使得沒有辦法壓制亞洲的分數。」針對下一場比賽的準備,教練則表示會特別加強防守溝通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