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役真理陳翰霆攻下37分。攝/林宜臻

此役真理陳翰霆攻下37分。攝/林宜臻

UBA

一般男預賽

防守策略奏效 耶誕大戰真理喜收勝利

瀏覽次數

2015

109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一般男子組北二區D組預賽,今(25)日於亞東技術學院體育館上演耶誕大戰,由真理大學交手龍華科技大學,昨日雙方皆吞下敗仗,今日重新來過,真理靠著團隊默契,全場轟進八顆三分彈,加上陣中三人得分上雙,含陳翰霆37分、翁振鈞20分、游宜峻19分的好表現,一掃昨日輸球陰霾,終場真理以95:82拿下預賽最後一戰。

首節,雙方你來我往,五分鐘後龍華陷入亂流,被對手拉大至10分差,反觀真理靠著陳翰霆單節攻下19分的爆量得分,讓真理以28:18暫時領先。

次節,龍華打出一波7:0攻勢,更一度反超比分,不過尾聲真理靠著較佳的團隊默契,多次製造外線空擋,由翁振鈞、陳翰霆合砍3顆三分球再度將比分追回,以50:40帶著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雙方依然互緊咬比分,龍華緊追不捨在第三節靠著楊榮進在禁區扮演要角,搭配隊友陳弘恩在單節攻下8分,團隊更將對手單節得分壓制在14分;不過末節真理靠著團隊防守策略奏效,加上穩定的得分輸出,最終澆熄龍華反撲氣焰,以95:82拿下這場耶誕大戰。

翁振鈞攻下個人大專盃新高20分。攝/林宜臻

翁振鈞攻下個人大專盃新高20分。攝/林宜臻

賽後真理教練李麗瓊說:「今天是預賽最後一戰,球員們體力有些下滑,但還是告訴球員們就算進攻端當機,還是要做好防守。」談到比賽中一度遭龍華逆轉,「有提醒球員們比賽不到最後一刻不要放棄。」她也說:「大家想贏球的慾望還是很高,也有打出團隊默契,最終贏下這場比賽。」

「我們以團隊為主,得分為輔。」此役攻下37分的真理陳翰霆表示,團隊氣氛不論是場上或場下都很熱絡,不會因有人失誤氣氛就變差,也有做到教練所期許的「無論如何拼就對了。」談到今年目標則是一關一關來,做好當下該做的事。本場比賽攻下個人大專盃新高20分,含4顆三分球的真理翁振鈞則說:
「前幾場比賽都不太敢切入,但今天隊友在場下告訴我能打就打,剛好今天打起來也蠻順的。」他認為這場比賽大家有較放開來打。

龍華教練邵暐浩認為輸球並不完全是球員們的責任,但他期望球員們能夠更加專注在場上,並相信自己多一點,「比賽當下就是你們的。」他也認為球隊在訓練的品質及量稍有不足,淪為讓球員們什麼都懂,但不夠成為籃球場上的反射的本能,而這也為球隊往後需要改進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