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婕突破個人最佳紀錄,跨出金牌。攝/劉又名

林玉婕突破個人最佳紀錄,跨出金牌。攝/劉又名

綜合

全大運田徑

林玉婕跨出個人最佳 彭名揚初嚐藥檢滋味

瀏覽次數

1811

109全大運田徑項目來到最後一天的賽程,4日上午的壓軸賽事400公尺跨欄決賽,在跑道上演復仇記,去年皆獲得銀牌的國立臺灣體育運動大學林玉婕以及國立體育大學彭名揚,今天都拼盡全力,跨出了個人最佳成績,不再與勝利擦身而過,喜獲公開女子、男子400跨欄金牌。

「前幾個禮拜的練習狀況還不錯,一直覺得這次的全大運很有機會。」林玉婕表示,這次的預賽成績排在第一,反觀以往都跑不贏羅佩琳,去年的全大運跨欄也是輸給她,可是今年狀況調整得不錯,所以決賽前顯得格外緊張、興奮,林玉婕說:「最後50公尺加速的時候也是因為羅佩琳學姊跑在我旁邊,我才能激起自己的勝負欲,拿到金牌又突破自己最佳成績。」

林玉婕談到,由於去年全運會是在十月比賽,這次的全大運就是比照去年的模式來調整,而且她也不會參加年底的全田賽,所以沒有負擔面對今年全大運,順利跑出58秒60刷新個人紀錄。拿下金牌後,她將持續為明年的世大運做準備,目標跨進世大運決賽。

彭名揚在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0.47奪金。攝/劉又名

彭名揚在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0.47奪金。攝/劉又名

 

先前在公開男子100公尺奪下第五名的彭名揚,今天在400公尺跨欄突破重圍,跨出50秒47的個人最佳成績,達到亞運和世大運的標準,拿下了大學四年以來,第一面的全大運金牌。

「今天是我練田徑以來身體狀態最好的一次,可是成績出來真的不如預期。」加上先前100 公尺的預賽、準決賽和決賽以及400跨欄預賽,這場跨欄決賽已經是彭名揚在此屆全大運第五趟踏上賽道,連他自己都很意外身體狀況還能如此絕佳,原先設定決賽跑進50秒內,彭名揚說:「最後這趟停留在欄架上的時間太久,好可惜啊。」彭名揚也很感謝這一路上支持、幫助過他的所有教練,讓他終於拿到了一面全大運金牌。

「原來被抓去藥檢,是這種感覺。」彭名揚提到,他練田徑已經八年了,這還是第一次被藥檢,去年全大運擦「金」而過的時候,就看著冠軍被藥檢帶走,終於拼到一面金牌。這次成績達到亞運以及世大運的標準後,彭名揚將持續累積能量,期盼再突破最佳。

109全大運公開女子400公尺跨欄
金牌 臺灣體大 林玉婕 58秒60
銀牌 國立體大 羅佩琳 59秒82
銅牌 臺灣師大 簡媛暄 1分00秒33


109全大運公開男子400公尺跨欄
金牌 國立體大 彭名揚 50秒47
銀牌 臺灣師大 王昊祥 52秒65
銅牌 北市大學 林澤安 53秒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