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師大陳文凱嚴防陽明Phinda G.Khumalo。攝/廖芯曼

臺師大陳文凱嚴防陽明Phinda G.Khumalo。攝/廖芯曼

UFA

一般男預賽

陽明五分鐘內連進兩球 臺師大苦吞敗仗

瀏覽次數

2485

107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一般男子組第一區C組賽事第三天賽程今(5)日於輔仁大學熱血展開,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迎戰國立陽明大學,皆為雙方開季第二戰。此役陽明大學一路遙遙領先,上半場開局不到五分鐘,陽明主將李冠廷與黃承恩相繼射門得分,下半場李冠廷再補進一球。終場以6:0拿下勝利,拿下開季首勝。

上半場陽明大學殺紅眼展開猛攻,加上開局第二分鐘臺師大防守鬆散,讓陽明李冠廷獲得起腳破門的機會,接著間隔不到三分鐘,黃承恩就逮到一個大空擋,出手果敢也不負眾望將球踢進球門。陽明大學上半場朵朵開花,隊上球員相繼做出貢獻,包括Phinda G.Khumalo、呂鈞瀚、黃承恩,皆各得一分。上半場哨聲響起,陽明以5:0暫時領先。

下半場陽明進攻步調明顯變慢,並陸續換上替補選手,不過李冠廷上場演出帽子戲法,於最後十分鐘再度攻破球門,拿下本場個人第三分,可說是陽明大學最重要的一把利刃。關於今天順利贏球的關鍵,陽明大學隊長呂鈞瀚表示,今天控球步調較前幾天穩定,這個學年也收了比較多有控球基礎的新生,加上對手傳導球及控球速度較慢,壓迫抄截後反攻也比較容易。

陽明隊長呂鈞瀚積極進攻。攝/廖芯曼

陽明隊長呂鈞瀚積極進攻。攝/廖芯曼

臺師大此役傳球屢次失誤,因此多以防守為主,下半場即使分差擴大,過程中邱家淦仍沒有鬆懈,多次對隊友大喊指令,張昌翊也果敢出手但破蛋希望落空。臺師大教練姜彥麟也坦言:「中後場的控球沒有進入狀況,才讓陽明連得兩分,下半場對手進攻節奏變比較慢,我只要球員在球門前及中央路線保護好球。」教練更大力稱讚,守門員續銘翔「表現很棒,進步非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