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林政頤三打數敲兩安,有一分打點,三次盜壘成功。照片提供/林政頤

高大林政頤三打數敲兩安,有一分打點,三次盜壘成功。照片提供/林政頤

UBL

一般男預賽

高大強攻灌分扣倒中正 搶下晉級全國賽門票

瀏覽次數

1144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R組前(18)日,由戰績皆為一勝一敗的高雄大學交手中正大學。本場高大藉由中正投手群陷入控球亂流,高大打線適時發揮,在二、三局共灌進13分,奠定勝基,終場高大以13:6提前在第五局搶下R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二局上,中正吳岱融藉高大游擊手失誤成功上壘,再靠著魏健佑左外野二壘安打,加上不死三振幫助中正先馳兩分得點。二局下,高大展開攻勢,首位打者林家玄率先敲安上壘,再連盜兩壘,此時中正王祐林控球失去準心,一連保送兩位打者,滿壘情況下,張詠勳一棒飛越游擊手上空,形成一支帶有打點安打,緊接蔡維傑強迫取分送回三壘跑者,使中正大學緊急換上側投魏于恆上來救火,魏于恆去年曾在全國賽場上面對高大,但馬上遭第一棒林政頤打出帶一分打點的中外野平飛安打,後續接連保送三位打者,中正大學再次換投,黎人碩上來才瓦解高大半局進帳八分的猛烈攻勢,比數來到8:2。

三局上,剛遭高大打下大局的中正力求反撲,靠著中後段棒次的兩支安打,加上高大連連失誤,進帳三分,比數形成8:5。三局下,中正再次陷入控球迷航,連續四保送之後,高大再敲出兩支安打,一連攻下五分,比數拉開至13:5。

五局上大落後的中正,頭兩名打者皆成功上壘,只不過遭高大的守備壓制,僅攻下一分。終場高大以13:6在第五局提前扣倒中正大學。

高大蔡維傑拿下4k完投五局。攝/呂宜芊

高大蔡維傑拿下4k完投五局。攝/呂宜芊

賽後高大開路先鋒林政頤表示,「球隊今天其實有幾度陷入亂流,好在對手反撲後高大都能給予回擊,今天擔任第一棒也有盡到自己的本分,無論在打擊區或壘上都能造成對手威脅。」

而高大先發投手蔡維傑完投五局,數度擋下中正的反撲氣勢,談到本場投球策略,他表示:「就是儘量將球塞在刁鑽的位置,壓迫對手的攻擊,也表示今年賽季希望能將全國14強的隊史紀錄再向前推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