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大林政頤三打數敲兩安,有一分打點,三次盜壘成功。照片提供/林政頤
UBL

高大強攻灌分扣倒中正 搶下晉級全國賽門票

111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第四區R組前(18)日,由戰績皆為一勝一敗的高雄大學交手中正大學。本場高大藉由中正投手群陷入控球亂流,高大打線適時發揮,在二、三局共灌進13分,奠定勝基,終場高大以13:6提前在第五局搶下R組最後一張晉級門票。 二局上,中正吳岱融藉高大游擊手失誤成功上壘,再靠著魏健佑左外野二壘安打,加上不死三振幫助中正先馳兩分得點。二局下,高大展開攻勢,首位打者林家玄率先敲安上壘,再連盜兩壘,此時中正王祐林控球失去準心,一連保送兩位打者,滿壘情況下,張詠勳一棒飛越游擊手上空,形成一支帶有打點安打,緊接蔡維傑強迫取分送回三壘跑者,使中正大學緊急換上側投魏于恆上來救火,魏于恆去年曾在全國賽場上面對高大,但馬上遭第一棒林政頤打出帶一分打點的中外野平飛安打,後續接連保送三位打者,中正大學再次換投,黎人碩上來才瓦解高大半局進帳八分的猛烈攻勢,比數來到8:2。 三局上,剛遭高大打下大局的中正力求反撲,靠著中後段棒次的兩支安打,加上高大連連失誤,進帳三分,比數形成8:5。三局下,中正再次陷入控球迷航,連續四保送之後,高大再敲出兩支安打,一連攻下五分,比數拉開至13:5。 五局上大落後的中正,頭兩名打者皆成功上壘,只不過遭高大的守備壓制,僅攻下一分。終場高大以13:6在第五局提前扣倒中正大學。 賽後高大開路先鋒林政頤表示,「球隊今天其實有幾度陷入亂流,好在對手反撲後高大都能給予回擊,今天擔任第一棒也有盡到自己的本分,無論在打擊區或壘上都能造成對手威脅。」 而高大先發投手蔡維傑完投五局,數度擋下中正的反撲氣勢,談到本場投球策略,他表示:「就是儘量將球塞在刁鑽的位置,壓迫對手的攻擊,也表示今年賽季希望能將全國14強的隊史紀錄再向前推進。」

高雄大學今日以12:1擊敗成功大學,取得排名賽首勝。攝/郭智文
UBL

高大手感持續發燙 輕取成大延不敗紀錄

109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一般組排名賽,今(5)日由國立成功大學對上國立高雄大學,高雄大學靠著強大的打擊火力和兩任投手范庭瑒、岡本昇也完美封鎖,以12:1大勝成功大學並提前結束比賽,除了拿下排名賽首勝,更將連勝場數推進至四場。 一局下高雄大學就有所斬獲,靠著對方先發投手李晁青不穩,第四棒陳樹泰敲出三遊間安打,成功大學又因守備誤事,使得高大不只先馳得點,還取得兩分領先。後續打者也有效串聯,除第六棒黃昱嘉擊出一分打點二壘安打,埋伏在第九棒的林政頤更把握住滿壘的局面,敲出右外野安打,再靠著對手的守備瑕疵,讓壘包上三名打者通通回到本壘得分,一局下就取得6分領先。 三局下高大攻勢再起,首棒打者黃昱嘉敲安後,下一棒鄧伊祐遭到觸身上壘。控球不穩下,成大果斷換上第二任投手沈觀,卻又因隊友守備失誤形成滿壘,此時下一棒打者林政頤再度擊出安打,幫助球隊再下一城,後續靠著打擊推進和保送,單局攻下4分,將比分拉開至10分差。 四局上成功大學有了好的開始,首棒鄭大勇靠著腳程跑出一支內野安打,卻在壘間遭到牽制出局,兩出局後,黃守鵬擊出內野滾地球,造成高大三壘手謝祥峰發生失誤,下一棒廖文浩再補上一支深遠二壘安打,打下成大本場比賽的唯一得分。 本場比賽高大先發投手范庭瑒主投四局,僅失一分非自責分,關鍵時刻總能扛住壓力,讓成大留下殘壘,他謙虛表示:「運氣成分佔了不少,但今天控球狀況不錯,雖變化球角度還可加強,但因心態的穩定度提升,也讓自己在面對打者時能更沉著應對。」 而本場另一亮點,高雄大學大一新生林政頤今天繳出生涯首次猛打賞的好表現,本場比賽採取推打為主的打擊策略,比起長打更講究在壘包上有跑者時能有效幫助球隊增添分數。 成功大學總教練林東興認為今天球隊失誤過多,心態上的調整還需加強,但這場比賽主要想讓學長帶領新生們體驗比賽的強度,整理好心情準備下一場比賽,並期待能在複賽打出更好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