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大學笑納UFA男三級第五名。攝/陳昱萍

文化大學笑納UFA男三級第五名。攝/陳昱萍

UFA

男三級決賽

文化4:3擊敗東海 奪男三級第五名

瀏覽次數

2025

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決賽,今(28)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最後一天賽事,本場比賽由東海大學出戰文化大學。其中文化川滿光梅開二度,上半場東海落後文化3分,下半場東海展現韌性追趕對手,終場文化大學以4:3握住勝券,擊退東海大學拿下第五名。

開賽3分鐘,文化川滿光禁區側邊強勁射門一度遭東海門將謝京佑擋下,但陰雨綿綿導致比賽球溼滑不易掌控,東海球員大意失荊州,無人補位之下讓球滾進球門內;進球不到10分鐘,文化莫家熙又以一記邊線傳球射門得分,馬上將比數擴大到2:0。開賽20分鐘,川滿光再度逮到空檔起腳,攻下文化第三分,東海雖試圖奪回球權,但在對手堅實防守下遲遲無法將球傳過半場,上半場結束,文化以3:0大幅領先東海。

易邊後,東海重新調整戰術,隊長習梅把握角球機會為球隊開胡,文化不讓對手得意太久,同一分鐘內謝卓熙馬上還以對手顏色,以一記禁區射門再度拉開差距,東海也不是省油的燈,開賽第56分鐘,再靠金立夫射門追回一分。在時間及分差壓力下,東海金立夫5分鐘內二度違反運動精神,吞下兩張黃牌離場,姜皓騰不當衝撞守門員,也遭判罰一張黃牌,重挫球隊士氣。東海的連續犯規,大幅影響文化球員的進攻心態,先是隊長袁偉聰不當阻止東海習梅運球,再是謝焯豪及阮駿軒以不當言語抗議接連吞下黃牌,17分鐘內,雙方球員共遭判罰6張黃牌。比賽後段,東海雖展現韌性積極爭球,但主將金立夫退場大大影響東海的佈陣,終場哨聲響起,東海以3:4敗給文化,文化大學奪下108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公開男三級第五名,東海大學則以第六名收場。

賽後文化教練陳香吟直呼:「永遠都是冠軍為目標!」今年不敵中正及政大,是文化未能前進冠亞的致命傷,陳教練也說:「由於場地因素,我們有三個禮拜沒碰球,球員對於五連戰也較無法負荷,還是希望明年順利挺進冠亞。」提及本賽季第五名感想,文化隊長袁偉聰坦言,今年球隊直指冠軍,卻以第五名收場很失望,盼六月的五人制足球賽可以奪得佳績。

針對今日球隊表現檢討,東海主戰門將謝京佑表示,上半場後防鬆懈較少壓迫對手,中場檢討後才改善。謝京佑也說:「雖然下半場只讓對方踢進一球,但那球其實可以攔下來,也很懊惱許多球都沒有擋下來。」

文化川滿光今日梅開二度。攝/陳昱萍

文化川滿光今日梅開二度。攝/陳昱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