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大力退地主北護 收下複賽第3勝。攝/黃宥綺

清大力退地主北護 收下複賽第3勝。攝/黃宥綺

UBA

女二級複賽

清大力退地主北護 收下複賽第3勝

瀏覽次數

1678

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女子組複賽,今(8)日壓軸由地主隊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對戰國立清華大學,
整場比賽雙方陷入拉鋸戰,北護在末節急起直追,最終不敵對手,清華以61:55取得勝利。

雙方在開節緊咬比分不放,攻勢你來我往,互不相讓,北護由隊長蔡馥安、楊芷琦主導攻勢,利用身體對抗切入籃下得分,兩人上半場合力攻下18分,而清大由隊長郭映君組織進攻,多次挑戰對方禁區,使得北護張瑀希首節陷入犯規麻煩,中場前清大以9分之差領先北護。

易籃後,北護展現地主霸氣,楊芷琦適時跳出,張瑀希則以一記打板3分球,將比分縮小,北護一度把比分追平,戰況膠著,兩隊在第三節末頻頻送對方上罰球線,而清大以穩健的命中率暫時領先。

末節,清大以突出的防守力壓北護,並以快速導傳和內外線配合擴大領先優勢,北護楊芷琦砍下三分後,雙方差距來到5分差,但北護沒掌握罰球以及進攻節奏,錯失扳平比數的機會,最終清大以6分之差勝出。

談到贏球的關鍵,清大教練謝文偉提到球員在防守方面掌握不錯,並且進攻速度也有把握,整體表現值得嘉許。對戰國體大一役,則提醒球員積極防守,並且做好分內工作。

清大隊長郭映君則表示自己還有很多進步空間,今天隊友們表現不錯,每個人都有適時跳出,接下來的賽事,郭映君說,希望整體能調整得更好;而在關鍵時刻跳出的方敏瑄則謙虛的說,贏球不是一個人的功勞,進攻防守都要合力完成,大家表現得很好。

雙方展現防守態度,全力搶勝。攝/黃宥綺

雙方展現防守態度,全力搶勝。攝/黃宥綺

 

北護教練趙曜肯定球員表現,提到防守與進攻方面有逐漸進步並找回手感,對於接下來對戰真理則表示,兩邊都以大四球員居多,以穩扎穩打為主要目標,盼能拿下勝利。

北護隊長蔡馥安則表示今天自己有許多球沒有把握,需要再更精進,而球隊屬於慢熱型,剛開賽手感不佳,在未來比賽須調整好比賽節奏;攻下全場最高19分的楊芷琦則提到,本場比賽溝通不足,期待後面賽事大家都能多多得分,為球隊建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