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期許此次賽事再創佳績。攝/呂佳璇

逢甲期許此次賽事再創佳績。攝/呂佳璇

UBA

一般女分區排名賽

逢甲5人得分上雙 秉持「快樂打球」拿下勝利

瀏覽次數

2184

112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中二區一般女生組分區排名賽於今(20)日在僑光科技大學展開首日賽事,首場由逢甲大學對上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逢甲今日火力全開,不僅僅掌握住場上的攻擊節奏,防守上也展現出韌性,其中5人得分上雙,楊映萱更繳出全場最高15分,終場以大比分101:19擊退「六人戰隊」彰師大,帶走分區排名賽首場勝利。

首節始,逢甲連穎、王均伃、劉星伶接連投進三分球,在進攻端火力持續輸出,而彰師雖積極瞄籃,在哨響後,分數來源依然僅有罰球進帳,以21:3結束第一節。

次節彰師在進攻端做出調整,張宜婷在籃下放進分數,而蔡亞蓉、葉芯雅、葉柔萱也持續強攻禁區,接連得分,但仍止不住逢甲進攻火力,逢甲利用多次導傳,將穩穩拿下分數,在中場將分差拉大至37分。

逢甲火力全開,全員積極強攻禁區。攝/呂佳璇

逢甲火力全開,全員積極強攻禁區。攝/呂佳璇

 

半場後,彰師體力逐漸下滑,逢甲多次把握快攻機會,以及掌握進攻節奏突破彰師防守,逢甲在人員調度上,場上由學姐攜手學妹,使下半場分數多點開花,其中楊博安得分上雙,逢甲最終以101:19,帶走首場勝利。

逢甲此場賽事全員皆兵,共有5名球員得分上雙,由碩二的楊映萱拿下全場最高分15分,「比之前好就好!」楊映萱提到此次團隊目標沒有特別訂在哪個名次,但期許能比過去的團隊成績來的好,甚至超越。

逢甲教練張宜正對於今日賽事說:「我們今天是用百分之百全力的設定來這場比賽,雖然長時間沒有做高強度的比賽練習,但球員還是十分用心及努力來打這場球。」雖然贏下了比賽,但張宜正仍提及到球員們在執行戰術上,還需多加訓練及默契上也需磨合。逢甲隊長賀元姮認為進攻節奏的精確度要再做檢討,期許下場比賽球員能表現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