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新首節積極搶攻籃下。攝/洪承葦

世新首節積極搶攻籃下。攝/洪承葦

UBA

男二級預賽

黃奕勝全場8顆三分球 率世新收下預賽第三勝

瀏覽次數

1904

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二級男子組預賽,今(15)日在世新大學進行預賽第四天賽事,由地主世新對戰真理大學。世新今日全場多點開花,在六位選手得分上雙的情況下一路領先,儘管真理多次嘗試轉換快攻,世新仍以116:50拿下勝利。

首節雙方互有攻勢,世新有阿巴西灌籃得手和尤楚翔禁區買犯;真理則是詹惟羽、楊子逸遠投近切。然而在世新黃奕勝單節三顆三分球的帶動下逐漸拉開比數。次節,世新板凳延續火力,楊皓喆單節兩顆三分球,更是在半場鐘響前甩進後場Logo Shot以68:32握有大幅領先。易籃後也沒有給真理追近比數的機會,最終世新以66分差獲勝。

世新大學教練吳昆典認為,這場球隊的防守在腳步的壓制以及溝通協防上可以再加強,有過多空檔讓真理出手。此外,針對阿巴西灌籃重摔只打了五分鐘表示,主要是主力輪休,傷勢不會影響日後上場。最後,教練也強調在公開二級的比賽中希望看到球員對於每場球專注應戰。

黃奕勝全場最高25分率世新拿勝。攝/洪承葦

黃奕勝全場最高25分率世新拿勝。攝/洪承葦

個人選手表現,黃奕勝三分球13投8中外帶3助攻3抄截拿下全場最高25分,昔日泰山後場李威廷、楊皓喆也分別貢獻12分4助攻以及11分3助攻,替補內線閻毅、吳彥陞則是各抓10個籃板。而真理詹惟羽拿下全隊最高12分。

世新陣中大學長黃奕勝賽後提到,感謝教練給他這場調整手感機會。而對於自己最後一年無法和球隊在男一級一起打拼感到可惜,不過會扮演學長的角色帶著學弟一步一步來,明年打上男一級。

真理大學教練楊文銘對於這場球表示,在大比分差的狀況下沒有把主力球員換下場就是要球員好好享受比賽,特別是這批大四的球員。而下一戰首要改善的就是防守態度,希望球員打出無私籃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