銘傳前鋒游耀興表現絕佳 展現出色過人能力。攝/徐暐喆

銘傳前鋒游耀興表現絕佳 展現出色過人能力。攝/徐暐喆

UFA

男一級複賽

銘傳游耀興梅開二度 率隊豪奪複賽開門紅

瀏覽次數

1055

111學年度UFA大專足球聯賽男一級今(2)日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複賽首日的賽事,本場由排名位居第二的銘傳大學對決排名第七的義守大學,此役是雙方本季的第二度交手,前一次交手銘傳以5:0輕取義守,本場比賽義守也是拚盡全力,上半場僅以0:1些微落後,可惜下半場專注力下滑,銘傳也突破義守防線,終場銘傳以4:0帶走比賽勝利。

一開賽,銘傳前鋒游耀興在一次進攻找到空檔起腳得分首開紀錄,在這顆進球後,義守的後防線開始甦醒,由大一守門員陳國棟擔任帶頭的角色,不斷的指揮隊友的站位,儘管防線被突破,也能靠著個人能力擋下對方前鋒群的火力攻勢,完全沒有大一球員生澀的感覺,對於臨場狀況相當暸若執掌,幾次的進攻失手後銘傳也開始當機,攻擊策略也改由長傳球來發動,但義守的防線早有防備,製造幾次的越位陷阱都成功奏效,上半場結束也只讓銘傳取得1:0的領先。

易邊後,銘傳在進攻端採取更有耐心的打法,不斷的尋找合適的機會,也讓義守防線出現疲憊的情況,第61分鐘銘傳許又仁過人後一記右腳射門得分,將比分擴大至2:0,第83分鐘游耀興又有進攻機會,自己的單刀突破後靠著個人能力再下一成,這場比賽游耀興梅開二度外還在下半場傷停補時送出一次助攻給了跑位的隊友張育承得分,終場銘傳也以4:0取得勝利。

義守大一新鮮人陳國棟(左二)毫不生澀

義守大一新鮮人陳國棟(左二)毫不生澀 擋下許多銘傳進攻。攝/徐暐喆

 

賽後銘傳教練曾台霖對於今天比賽的想法也表示,球員們還在調整狀態,上半場專注
力稍顯不足,中場休息時有和球員做了提點,下半場才發揮了該有的進攻水平,這場熱機較慢的缺失會繼續修正,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馬上進入狀況。

此役表現絕佳的前鋒游耀興也提到:「其實我們上半場在進球之後稍微有點當機的感覺,因為對方的防守退得很深,空間很小,前場和中場需要一直跑動才能製造出空間,因為教練提點我壓迫不夠有威脅,常常猶豫不決或是速度不夠快,所以我就告訴自己要去改正這個缺點,最近的練習和今天的比賽就有做到。」

賽後義守大一守門員陳國棟對於球隊的表現也表示,上半場隊友們的防守真的很棒,幾次的危機也都有解除,下半場比較可惜一些,不過第一場比賽大家還在適應比賽節奏,相信下一場會有更好的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