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大合照。攝/大專體總

綜合

熱舞大賽

Rice連霸排舞組 孫振、楊巧薇奪霹靂舞冠軍

瀏覽次數

1774

中華民國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在110年12月30日於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攝影棚進行總決賽,精彩賽事於111年1月15日在民視播出。今年度除了團體排舞組,在教育部體育署積極推動下,也新加入了將在2024年巴黎奧運登場的霹靂舞。

排舞組參賽隊伍有:請崇右邊登機、醒吾虎牙、Rice、UT20、金箍大粗女、Single、美鳳家婕倍思親、醒吾科大WHO。

請崇右邊登機以交通工具飛機作為創意發想,團員還在舞蹈中展現了360度朝天蹬;醒吾虎牙人多勢眾展現多元舞風;UT20融合非洲與原住民舞蹈展現青春20歲;美鳳家婕倍思親以兩人應戰,輕快的節奏搭配滿分的笑容,表現相當亮眼;醒吾科大WHO在整支舞蹈的空間層次上則是做了相當用心的編排。

Single加入戲劇與breaking元素,相當吸睛,拿下季軍;金箍大粗女舞蹈走位十分精采,音樂結合傳統中式音樂及西洋舞曲讓整支舞蹈更為加分,也讓他們拿下本屆亞軍;衛冕軍Rice沒有在怕,整齊劃一的舞蹈與十足的默契,再結合帽子畫龍點睛的創意,擄獲評審芳心,蟬聯冠軍。

金箍大粗女的團員邱皓翔、謝皓恩表示拿下亞軍相當意外,但也很榮幸能拿下好成績。Rice的隊長吳星樊相當開心的說:「I Told You!」他也表示Rice在未來將轉戰職業,繼續在舞界精進。

首登場的霹靂舞組,搭配專業的主持人與現場DJ即興音樂,一對一PK賽進行,八強戰跳兩回合,四強戰則跳三回合,分為紅、藍方;以國際評分系統評分,並由五位裁判舉牌裁定勝負。

孫振與楊巧薇,面對各路好手,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在各階段展現不同的技巧、拿出看家本領,不管是在音樂節奏的掌握、搖滾步的呈現或是排腿及地板動作都拿出絕活,一路過關斬將,拿下最終的冠軍獎盃。

剛從國外比賽回來的孫振說:「其實自己算帶傷上陣,也是第一次在電視台Battle,這對自己的體能也頗有挑戰;但今天就是穩穩發揮,不管對手做了什麼,就是把能代表自己的招式跳出來。」

而目前就讀研究所的楊巧薇則說:「跳舞跳了這麼久,面對鏡頭雖然緊張,但很高興能站上這個舞台,也很感謝團隊與老師們的付出。」她表示家人一開始很不諒解為何女生要跳難度高的霹靂舞,但是看到她願意這樣付出,也跳出成績後轉為支持。她也說道,要在論文與跳舞兩者之間作好時間分配,雖然辛苦但才能同時兼顧。

孫振奪下霹靂舞大專男生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孫振奪下霹靂舞大專男生組冠軍。攝/大專體總

中華民國110年全國大專校院熱舞大賽名次:

(一)排舞組

冠軍:Rice

亞軍:金箍大粗女

季軍:Single

(二)霹靂舞大專男生組

冠軍:孫振

亞軍:鄭馨維

季軍:詹俊軒

(三)霹靂舞大專女生組

冠軍:楊巧薇

亞軍:王嬿苹

季軍:陳姿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