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華傅茜筠(左起)、國體夏若堯、聯合吳紫彤鉛球奪牌。攝/李心妤

龍華傅茜筠(左起)、國體夏若堯、聯合吳紫彤鉛球奪牌。攝/李心妤

綜合

全大運田徑

鉛球金銀銅皆破個人賽會最佳 國體夏若堯錦上添花四連霸

瀏覽次數

1163

「四連霸到手!」國立體育大學夏若堯在場邊隊友的吶喊下,打破自己在全大運的最佳紀錄。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今(10)日田徑一般女生鉛球決賽,東道主代表夏若堯以11公尺19奪得后座,首度參賽奪銀的龍華科技大學傅茜筠、鍍銅的國立聯合大學吳紫彤也都創下個人最佳。

夏若堯累計參戰八屆全大運,奪牌紀錄含105起連兩年銅牌、107銀牌作收到上屆完成三連霸,獎牌成色不斷進步,在場外教練與隊友的指點下,她突破自己全大運的最高成績10公尺97,首次超過11公尺,勇奪第四面金牌。

「開賽狀態不太好,前面太想要發力,重心稍微跑掉,修正後就有重新找回狀態。」夏若堯分析自己今日整體調整及發揮。她大學就讀明新科技大學,來到國體後接觸更專業的訓練,「我在這裡重新學會這項運動」,她想特別感謝良好的訓練環境,讓表現更加穩定,成績也能逐年提升。

國體夏若堯突破個人全大運最佳,四度登上后座。攝/李心妤

國體夏若堯突破個人全大運最佳,四度登上后座。攝/李心妤

最佳紀錄原為9公尺70的龍華科大傅茜筠,今天推出10公尺17打破生涯最佳,她平時規劃兩天練球、兩天重訓,「腎上腺素爆發」是她今天突破自我的關鍵。她想特別謝謝國中教練王証彥,在協助編排訓練課表上花了許多心力,大學教練辛麗華協助處理報名資訊也讓他感謝在心,「有他們才有今天的成績。」

聯合大學吳紫彤連兩年奪下銅牌,去年9公尺44已是個人最佳,今天9公尺82二度刷新自身紀錄,能有這樣的表現她歸功於前一日完整的拉筋放鬆,今天的狀態算是相當不錯。小六時她在體育課壘球測驗被教練相中,然而因為校內缺鉛球選手,才改練項目,沒想到一頭栽進鉛球的世界中,一路走來她十分知足:「要感謝的人很多!」

111年全大運田徑

一般女生組鉛球決賽
金牌:國立體大 夏若堯
銀牌:龍華科大 傅茜筠
銅牌:聯合大學 吳紫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