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大三戰全勝拿下108學年度后冠。攝/黃立中

北市大三戰全勝拿下108學年度后冠。攝/黃立中

UBL

女一級決賽

北市大快意全勝封后 臺大喜獲首勝力求進步

瀏覽次數

2258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賽事進入最後一天,今(14)日持續於觀山棒球場熱血拚鬥,此役由國立臺灣大學迎戰臺北市立大學,由於兩隊實力有段差距,對於比賽準備的目標也有所區別,北市大在前兩局就靠著攻勢串聯和對手過多的失誤,大舉進帳14分,終場北市大以18:3提前於第四局扣倒台大,並以三戰全勝的戰績,拿下本屆女子組冠軍。

首局臺大先發投手盧家雯控球不穩,接連保送後又被北市大敲出密集安打,加上隊友守備不捧場,一口氣失掉8分,二局上北市大毫不鬆懈,打了一輪次再斬獲6分,兩局打完已經取得14分的大幅領先。

遙遙領先的北市大在比賽後段開始走馬換將,讓全隊皆有上場機會,臺大也把握住對手換人契機,三局下王馨儀敲出團隊首安,同時也啟動臺大攻勢,推進之後靠著北市大傳球空檔跑回本壘首開記錄,這局臺大追回三分,力保不被提前結束的機會。可惜下個半局北市大再出現長打攻下關鍵一分,臺大無力挽回戰局,15分差結束比賽,以1勝2負的總戰績結束本學年的賽事。

臺大球員積極搶分,拚戰精神值得嘉許。攝/黃立中

臺大球員積極搶分,拚戰精神值得嘉許。攝/黃立中

賽後北市大教練林章偉表示,球隊在跑壘上還可再更積極,打擊部分也希望選手們要多把握,不要只是等球。由於對上許多主力球員才剛結束上個盃賽,林章偉教練也適時給予她們輪休的調度,讓其他選手也有表現,林教練希望隊員們都能將心態調整得宜,持續備戰之後比賽。

臺大於本屆賽會大有收穫,在首(12)日比賽就以逆轉之姿擊敗國體獲得隊史首勝,這一勝對臺大來說無比是注入一劑強心針,臺大教練簡書廷談到球隊的一路以來的成長,包含按部就班的訓練計劃,以及首重團隊配合的戰術指導,每位球員都有顯著的進步,也在賽場上展現出訓練成效,讓簡教練相當滿意,也讓其他球隊讚賞臺大的突飛猛進。

簡教練表示,這批球員們修正能力很強,失誤後馬上就能記取教訓,簡教練也期許她們在個人基礎上突破自我,面對每場比賽也都要穩住心態,往後的比賽將繼續努力,讓球隊更加茁壯。

歷經三天激戰,108學年度UBL公開女子組圓滿落幕,各隊拚戰皆滿載而歸,期待來年比賽愈加精彩。

 

108學年度UBL大專棒球聯賽公開女子組成績公告:
第一名:北市大學
第二名:臺灣體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