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逆轉銘傳拿下季軍。攝/陳曼瑄

輔大逆轉銘傳拿下季軍。攝/陳曼瑄

UFA

男一級決賽

3分鐘進2球上演逆轉秀 地主輔大連兩屆獲季軍

瀏覽次數

930

UFA大專足球傳統強權輔仁大學與銘傳大學本季前2次交手,預賽輔大3:2搶下分組龍頭,銘傳則在複賽3:0扣倒輔大雪恥,雙方對戰各握1勝。今(8)日季軍賽雙方第3次對決,一路膠著至下半場,由銘傳率先開胡,但比賽到85分鐘,輔大在3分鐘內完成追平、超前比分的不可能任務,終場2:1在自家主場連兩屆收下季軍。

拉鋸戰上演,輔大、銘傳互不相讓,輔大開賽強攻,銘傳謝明佑搭檔蕭越輝和熊谷大和組成後場三人防線,擋下輔大,並以反快攻為手段,游耀興漂亮傳球給到蔡易叡腳下,遭輔大門將林駿樺破壞,上半場兩隊0:0平手。

銘傳下半場率先打破僵局,謝明佑在第51分鐘把握角球機會頭槌破網,暫時領先。第85分鐘時,劉智文接應張祐誠腳後跟傳一腳破門,追平戰局,隨即第88分鐘,周宇杰接到角球後,第一次射門雖失利,但把握二次進攻,也為比賽定調,終場輔大以2:1拿下勝利。

踢進追平分的劉智文說:「全力進攻、拋開一切。」才得以幫輔大奠定贏球基礎,心態也大不同。而本季輔大預賽表現亮眼,往後卻一路波折,複賽第4吊車尾晉級,劉智文點出原因表示,隊上傷兵過多,且心態不夠成熟,經常鬆懈。

輔大周宇杰(右二)踢進致勝超前分。攝/陳曼瑄

輔大周宇杰(右二)踢進致勝超前分。攝/陳曼瑄

 

預賽至今個人只有1顆進球,進攻陷入低迷的周宇杰透露:「其實賽前心情低落,因沒收下冠軍戰門票,對於我們這群畢業生來說很惋惜。」等待許久的第2顆進球成為輔大致勝點,也為學生身份劃下句點。

身為臺灣少見的高後衛,銘傳謝明佑身高192公分,反應卻十分敏捷,場上工作不同於一般後衛,攻守兼具,去年曾入選國家隊的他卻謙虛地說:「場上該做的還是要做,比我厲害的學長很多,我還要再努力。」學生生涯最後以第4作收,他認為過程更重要,隊友今日正向面對的態度,讓他十分感動。